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大開眼界的水魚料理●佐賀產地直送●佐楽

[飲食]大開眼界的水魚料理●佐賀產地直送●佐楽

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對於「日本菜」這三個字,有種「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事」的感覺,每隔一陣子,就會想重新去感受它,去品嚐它。前一陣子,好友帶我來到一所位於銅鑼灣的主題餐廳「佐楽」。在網絡上搜尋了好一陣子,原來這家居酒屋是全港唯一的佐賀產地直送居酒屋。將更多佐賀縣的山珍海味帶來香港,更邀得福岡米芝蓮一星京風割烹料理名店西中洲しらに田料理長冨田耕平先生出任總料理長,在六月以全新面貌視人。

基本上除了東京、北海道這些多人提及的地方之外,對於日本這個似是熟悉的地方,其實對我來說是蠻陌生的。因為好友帶我來到這家以佐賀食材為題的居酒屋來說,我是相當雀躍的。

這邊地方雖少,可設備卻十分齊全。有燒烤的地方,亦有師傅整壽師的地方,讓有炮製熟食的地方。

話說佐賀縣有「清酒之鄉」的美譽,有多款不同的THE SAGA認定酒可供享受。酒品均以100%佐賀產原材料及在縣內釀製,更經過嚴格的味道及香氣審查。當晚我們點了幾款酒品作pairing,好好享受這一晚。

又原來佐楽在開業後首三個月推出$188/位,120分鐘的日本酒放題,佐賀特色地酒、燒酎、梅酒、氣泡酒、日本啤酒及威士忌以及各款無酒精飲品,均能無限暢飲,十分化算呢。

先點了一份配一之塩沙律,蔬菜以純天然方法溫室培植,無農藥、無化學肥料,亦無除草劑,採用全植物性肥料及堆肥,菜園內飼養羊群以助除草。再者,沙律之中加入「一之塩」提味,這個「一之塩」是玄界灘海中心加唐島透明度極高的海水製成的天然海鹽。入口的時候,沙律上面添一點點一之塩,令本來新鮮清甜的蔬菜甜味再度昇華。

唐津玄界灘位於佐賀縣的西北部,臨近的對馬海流把豐富的海鮮帶到玄海。居酒屋嚴選當地最新鮮的時令海產,並即日空運新鮮到港。我們立即就點了一份「七款刺身盛合」,每一款刺身均鮮甜可口,讓人一吃愛上。

一系主列的日本水魚料理讓我大開眼界。幾款食菜式包括:日本水魚刺身拼炙燒肝刺身、味噌醃漬日本水魚卵、日本水魚出汁煮湯、日本水魚血燒酌。這是新鮮養殖日本活水魚,沒有寄生蟲及細菌,亦不會有泥的腥臭味。再者,只有最高品質的日本水魚方可炮製成刺身,配上水魚血燒酎及膽汁燒酎,補血強身。

日本水魚血燒酌包括兩款,分別是水魚血燒酎跟膽汁燒酎。前者相對淡味,反而燒酌的味道略為重。後者入口略帶甘,味道略為濃郁。

水魚刺身略帶鹹味,食落又有點點甜,質地軟軟的;炙燒肝刺身有點像平日吃豬肝的味道,質地相對軟身一點,燒過以後略帶香。

味噌醃漬日本水魚卵大大粒,吃落有點點Q彈,中間部分略帶鹹味,這種感覺蠻特別的。店員還把水魚的殼跟卵拿出來讓我們看呢。

至於日本水魚出汁煮湯,是充滿著膠原蛋白的菜式。以水魚煮成濃湯,再加入年糕跟旺菜、金菇,湯的魚香一一滲透在身材之中,味道醇厚,讓人回味無窮。

接著來到燒物的部分,可以即時在廚窗中見到大廚工作的情況,真讓人期待。接下來的是以三瀬雞製作不同的炭燒料理。

這是炭燒三瀬雞腿肉,炭燒過後,雞肉外香內Juicy嫩滑,而且還將彈牙的,讓人喜歡。

佐楽的名物,熟成免治三瀬雞肉串,雞肉串咬落淋身,而且十分Juicy,加入蛋黃以後,層次更為豐富,香氣滿溢。

吃過雞以後,就吃吃佐賀牛,這是吉列特上佐賀牛肩肉,這是雪花網紋最美,味道最濃郁的位置,聞說每頭牛只有幾公斤特上牛肩肉,因為它特別矜貴。沾上薄薄的炸漿後,在熱油中炸至三成熟,徹底保留牛肩的香氣跟肉汁。牛味濃郁且外層香脆,牛迷實在不能錯過。

鯛魚嬉野茶漬飯是為米芝蓮一星店Shiranita秘製的菜式,用上佐賀日和米,這種米連續九年榮獲日本穀物檢定協會的「特A」最高評級。每一粒米均充滿光澤,淨食是略為甘甜的。加入鯛魚、山葵、紫芽等配料,再加入嬉野茶,這個茶大有來頭,是連續五年獲得「農林水產大臣賞」的菜品。整件事很完美,充茶漬飯之中充滿鯛魚的味道,味道濃厚,叫人一吃愛上。

最後的佐賀湧水之雫啫喱跟佐賀自家製酒粕慕絲,味道清淡,而且甜甜的,為今次的晚餐畫上圓滿的句號。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15-21號12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4%BD%90%E6%A5%BD-%E9%8A%85%E9%91%BC%E7%81%A3-%E6%97%A5%E6%9C%AC%E8%8F%9C-%E5%A3%BD%E5%8F%B8-%E5%88%BA%E8%BA%AB-r561434
Official Website:https://www.sara-hk.com/
Official FB:https://zh-hk.facebook.com/saradining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13815985-Reviews-Sara-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