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馬六甲海峽的味道●馬來一菜館

[飲食]馬六甲海峽的味道●馬來一菜館

自從在幾年前來過馬來一菜館,吃過這邊的馬拉菜,基本上在香港暫時都未找到有一家餐廳的菜式會比這邊的更全面及更好吃。這家馬來一菜館是香格里拉集團旗下的餐廳,目的在於讓饕客能同時品嚐星馬地道街頭美食。馬來一菜館的英文名Café Malacca,當中Malacca 是指馬六甲海峽,涵蓋了檳城、吉隆坡及新加坡等地特色美食。

其實之前我也不知道這家餐廳的資料,只知道它的菜式特別地道、特別美味。今次我再一次到訪,決定在到訪之前查一下資料,好讓自己了解更多。沒法子啦,我就是這樣尋根到底的人。

金杯 Pie Tee ($108/4件)是娘惹著名的小食之一,外層的很薄身,而且十分香脆。金杯主要來說是外脆內清新的,這訪加入蘿蔔、蝦、秘製醬汁,真的很棒。

水粿 Chwee Kueh ($88),感覺有點像糯米糕般黏黏的、軟軟的,米香慢慢滲出來。再者,粿身上面的點點菜脯,鹹鹹的、甜甜的,入口不會很漏,反而有種讓人愈吃愈想吃的感覺呢。

海南雞飯 Hainanese Chicken Rice ($218/半隻雞),雞件嫩滑,脂肪也全去掉了,加入點點醬油在雞件之中,更叫人喜歡。至於海南雞飯的另一個靈魂─油飯,飯粒粒粒分明,軟硬度恰到好處。加入三款不同的醬料以後,整個飯很香口,真想自己一個Encore再Encore這個油飯。

巴生肉骨茶Klang Bakut Teh ($138) 的味道是傳統的一種,排骨肥瘦恰到好處,入口鬆軟。肉骨茶的湯底胡椒味很香,用作拌飯更是美味。飲完肉骨茶之後,整個人暖暖的,很喜歡這個感覺呢。

珍多冰 Cendol ($68) 聽上去就是一個飲品,可是實際上那是一個甜品。在冰上加上珍多冰的材料,整件事是視覺上的震撼。有時候飲珍多冰的時候,感覺好似一陣風似的,眨眼便沒有了。這個珍多冰入口感覺更實在,更討好。

香蘭椰絲卷Kuih Dadar ($58/2件) 椰香味濃郁,放入口以後,口腔之中充滿著椰子香香的味道,香蘭卷煙煙韌韌,味道清新,加入棉棉的椰子醬以後,口感豐富得很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今旅酒店2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9%A6%AC%E4%BE%86%E4%B8%80%E8%8F%9C%E9%A4%A8-%E8%A5%BF%E7%92%B0-%E9%A6%AC%E4%BE%86%E8%A5%BF%E4%BA%9E%E8%8F%9C-r112143
Official Website:https://www.hoteljen.com/hongkong/westerndistrict/taste/restaurants/cafe-malacca/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cafemalacca/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3835899-Reviews-Cafe_Malacca-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