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終於●鼎.會館

[飲食]終於●鼎.會館

鼎爺的節目看得多了,一直都心思思想去試試他的手勢。感恩周遭有一班志同道合的好友,很愛錫我,同時亦很了解我。他們發起了「鼎會館飯局」,讓我可以好好地品嚐一下他的廚藝。

雖然今次見不到鼎爺真人,卻見到他的紙板公仔,一樣有霸氣的說。

餐廳內滿滿的是和諧且舒服的感覺,跟平日在電視上面見慣的鼎爺有一種不能言語的不同感,卻又覺得他心裡就是如此溫柔。

我們今次坐在房間裡,一走入去就見到鼎爺題的字,盡顯氣派。

先來一客松茸螺頭燉鮑魚 ($368),燉湯顏色金黃,十分清徹。這類型的燉湯需要的功夫蠻多的,首先食材需要分開不同的程序處理,而食材份量亦十分講究,否則就會品嚐不到湯品的層次及味道。廚師先把豬展、雞件及水,以一比一的比例燉六小時,之後取出湯品,並加入原只松茸及螺頭再燉四十五分鐘。此舉令湯汁不但濃郁,而且帶有鮮甜的味道。四十五分鐘以後,再放入鮮鮑魚再燉五至六分鐘。單是聽著店員為我們解釋,已經深深明白到這湯絕對是心機、時間缺一不可的佳餚。

湯品確實濃郁,鮮甜可口,每一口均是精華所在。湯之中的食材十分充吧,單是吃湯中的材料都已經讓人十分滿足啦。鮑魚、螺頭、松茸,喝完以後定必大讚。現在想起又想多喝一次啦。

雙椒蒸東星需要提早預訂,感恩好友的準備。這個雙椒蒸東星用上鼎爺蝴蝶過河的開魚方式,將東星斑的中骨取走,使蒸煮的過程受熱更為均勻。廚師先炒香白胡椒放於碟底,接著再放魚及柳椒一同蒸煮,約八成熟時取出。最後將熱油淋過放有韭菜蓉及蒜蓉的密篩中,再淋於魚上。除去多餘油份之後,放上蔥絲、椒絲及蒸魚豉油即成。這種做法比起一般清蒸原條東星的味道更為有層次,而且層次更為豐富獨特。

單單看著這條東星的賣相,已經令我讓我忍不住心中的興奮。看上去啖啖肉的魚呀,陣陣鮮味溢滿整個空間。每一口肉即是十分有彈性的,而且很嫩滑,配合上炒香白胡椒及柳椒一同食用,感覺更有層次,味道變得十分有趣呢。

蔥香梅菜皇燜和牛肋骨 ($298/位)是以來自美國的和牛為主角。它的脂肪分佈平均,入口亦較為濃味,用作燘煮十分一流。根據店員的解釋,在製作這道菜以前,大廚會先用上紅蘿蔔、西芹和芫茜浸泡一整晚,隔天再燘煮,並加入京蔥、甜梅菜、冰糖和柱侯醬等調味,入口更為有層次。牛肋骨燘到十分淋身,肉亦的確十分濃郁,肉質嫩滑,絲毫不油膩,用作送酒實在一流。

提及乾炒牛河,大家會想起甚麼?其實看似平凡的菜式就愈是考師傅手勢。正宗乾炒牛河 ($238),鑊氣十足,油量恰到好處,河粉炒得條條分明,並沒有糊在一起的感覺。對於平日不太好乾炒牛河的我,都忍不住吃了一整碗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3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9%BC%8E-%E6%9C%83%E9%A4%A8-%E4%B8%AD%E7%92%B0-%E7%B2%B5%E8%8F%9C-%E5%BB%A3%E6%9D%B1-r589400
Official Website:http://dingskitchen.hk/dingsclub.html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DingsClub/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