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久仰大名●川式私房菜●川流

[飲食]久仰大名●川式私房菜●川流

這家餐廳,我已經聽了很久,可一直都未有機會來訪。約了好幾次都未夾到朋友們的時間,前兩星期,終於夾到時間,又預約到位子,實在是圓了我五月的目標,就是來這間餐廳吃一頓豐富的晚餐,既滿足我的肚子,又可以滿足我想吃辣的小小心願。

這是位於灣仔的川流,之前朋友來過都說川流的食物相當不錯,不但食物精緻,而且服務質素高,著我一定要來一次。每次一聽到這樣子的評語,都會心郁郁的,今次終於可以試試看啦。一行十人來到川流,早早預約了房間,能跟好友有一個空間,邊享受美食邊聊天,又將會是滿足的一夜。

還未正式開動以前,先來點點小食。然而這些小食也蠻多選擇的,四款總有一款讓我吃不停。

先來「川流風味盛薈」,包括了五款食物,分別是老壇子鮮鮑、藤椒熗蟶肉、萵笋拌大連蜇頭、燈映牛肉、蒜泥黑豚二刀肉。其中鮮鮑上加上老壇子辣椒,並以泡椒加檸檬浸透整隻鮑魚,這樣子食把鮑魚的鮮味逼出來,而且令爽甜的鮑魚更添陣陣的辣椒香氣;藤椒熗蟶肉,蟶子既爽且鮮又甜,加上點點蒜,更是惹味;萵笋拌大連蜇頭,蜇頭十分有彈性,而且爽爽的,浸過醬油及沾上芝麻,對我來說是蠻新穎的造法,入口層次是蠻豐富的,不錯;燈映牛肉薄薄一片,入口絕對不是「紙一般」的感覺,反而是肉味足且帶點點甜,作為開胃小食確實是好選擇。

接著就是醋椒胡辣羹佐燻肉胡椒餅,兩者均用上了世界級的胡椒「貢布胡椒」,聞說這種胡椒是世界級的,帶有陣陣花香的胡椒,獲得歐盟的保護。我後來在網上查過,全因柬埔寨當地的微氣候和礦物豐富的土壤孕育,以致貢布胡椒會有如此特殊的味道。

吃著醋椒胡辣羹的時候,我發現這種辣很特別,層次很豐富,而且真的有點點花香味,就是在吞下去以後點點的回甘香味,實在讓人喜歡。吃著吃著,辣得眼淚鼻水都跑出來了,我們卻忍不住繼續的吃,直到碗裡被我們吃光光為止。

至於燻肉胡椒餅是川流的大廚自家製的,表層十分香脆,中間的餡料之中加入四川臘肉,還有點點貢布胡椒,讓人吃得直舉姆指。要是在吃醋椒胡辣羹的時候,同時食著燻肉胡椒餅,別有另一番風味。

紅酒京醬煎鵝肝帶子,鵝肝本來十分大件肥美,加上用四川甜麵醬、麵豉醬、紅酒製作的鵝肝醬,令鵝肝的味道香濃而又不會讓人感覺油膩。至於旁邊的帶子,大廚用子薑浸泡過,令帶子有更豐富的香氣。這樣子的,原來帶子沾上鵝肝醬以後,味道會是如此特別,甜甜的,又有鮮味,好像兩者互相配合著似的。

這是豆酥大鴨腿,豆酥即是炸黃豆,大廚把豆酥放在鴨腿的表面,讓炆過的鴨腿添加香脆感,吃的時候又不會太膩。再者,鴨腿炆得超淋身,肉連皮一同沾上鴨汁食用,令鴨令更為濃郁,更為惹味。

下一道菜是相對淡味的挂麵,這時候我點一杯青瓜豆漿清清口腔兼解辣。豆漿之中加入薄荷,感覺也蠻清新的。喝過以後,的確是整個人都Refresh了一樣。

鰭油茶樹菇手工冷挂麵確實是有心思的菜式,大廚把茶樹菇以手撕方式撕開,再加入花椒及辣椒把茶樹菇炒到脆身,讓我們入口的時候,感覺似在吃肉多於吃菇。至於挂麵,是以東麥磨成麵粉,然後再整成麵。當中會用上鐵棍,以八字繞的方式去把麵拉成型,最後就可以放上架,待麵乾透後再裁開。心機少一點也不能成功把麵製成。

挂麵就放在我面前,拌勻以後再吃,就會發現味道恰到好處,麵質滑溜,還略帶彈牙的感覺,加上茶樹菇以後,入口感覺豐富,讓人一吃難忘。

甜品方面,一次過品嚐到三款由大廚飾心設計的精緻甜食,實在圓滿了今夜的晚餐。中間的甜點是跟糯米糍十分相似的「雪眉娘」,廚師用了芒果及牛油果作為餡料,以增加口感整件甜品的口感;後方的是焦糖燉蛋,入面用了豆漿去調製,豆味相當濃郁,實在不錯。

至於這個小雲吞的皮用上方包去炮製,中間的餡料用上豆沙、玫瑰、松露蜜糖,面頭的是點點水果醋,入口香脆之餘,甜而不膩。

這頓晚餐,滿足了。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灣仔太和街28號灣仔薈賢居地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5%B7%9D%E6%B5%81-%E7%81%A3%E4%BB%94-%E5%B7%9D%E8%8F%9C-%E5%9B%9B%E5%B7%9D-%E7%81%AB%E9%8D%8B-r612280
Official Website:https://www.lhotelgroup.com/tc/hotel/lodgewood-by-lhotel-wanchai/Wine-Dine/sichuan-lab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sichuanlab/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16710567-Reviews-Sichuan_Lab-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