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我懷念的●沙角大排檔●最後一夜●劉萬利美食

[飲食]我懷念的●沙角大排檔●最後一夜●劉萬利美食

隨著時代巨輪的轉動,愈來愈多舊的地方慢慢清拆,遺留下來的只有人們對它的思念。位於沙田沙角邨的這個大排檔─劉萬利美食,由我開始到它有認識到今時今日,大概有七年左右,時間不長也不短,我看著工作人員對著這個大排檔的熱情,彷彿明白到自己的會為何愛上這個地方。

沒有很吸睛的裝潢,沒有「訓練有素」的侍應。這邊有著的是一班在這裡工作多年的人,不可以說他們是侍應,他們是一家人,對待食客如拜訪他們家的客人一樣。熱情、好客可說是我對他們的形容,工作多忙都好,都不會忘掉客人的要求。

假日時,在家中一個人想找個地方吃吃,第一個想法一定是來這邊,這邊的常餐總是百吃不厭:沙嗲牛肉麵、炒蛋、火腿、多士/牛油方包,吃著的是工作人員對這個地方的熱情。每次吃常餐的時候,味道總有點差別,我總喜歡猜想當天廚師的心情。

來到2月17日,是這家大排檔的最後一天營業日,作為這大排檔的小粉絲,我決定要來這邊感受最後一次的沙角大排檔氛圍,感受最後一次的熱情。晚上八時,人數多得很,就連排隊買外賣的人都比平時多,相信大家都在享受劉萬利美食的最後一夜。

其實我很喜歡放在地上的咖啡杯。

就連掛在牆上的工作服都特別有味道,還有甚麼地方可以見到這樣子的境況?

其中一樣值得懷念的,一定是吊在天花的手寫餐單。

個人來說,很喜歡看著別人工作,尤其是在這裡,他們快而準。看著熱騰騰的美食一碟又一碟的遞上,香氣撲鼻。

平日我倆總會來個燴意粉作為晚餐,今天卻點了別的食物,在這最後一夜,為自己與劉萬利美食的回憶寫下新的一頁。來一個自己很怕的窩蛋牛肉飯。小時候很喜歡點這個飯,但永遠只吃到一半就會膩得吃不下。今次點這客飯,把我一直以來對「窩蛋牛肉飯」的觀感完全改變。完全沒有滯漏的感覺,帶來的卻是甜甜的味道,加上淡淡的蛋香,是吃一口就會上癮的。最後我一個人把整個飯清理掉。沒有後悔此時才懂「窩蛋牛肉飯」的好,只是幻想著我可以把所有碟頭飯、小菜、粉麵都可以吃一遍。

最後一夜就是這樣過去了。隨著時代巨輪的轉動,這裡終於沒落,可我沒有遺憾,好好把這回憶珍藏著。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