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深耕美食文化●憶食尚臘味煲仔飯

[飲食]深耕美食文化●憶食尚臘味煲仔飯

涼風送爽,是吃煲仔飯的時候了,早陣子在社交平台上見到這家叫做「憶食尚臘味煲仔飯」,餐廳在主張深耕美食文化,以真材實料,並且重視食材的原生態真品質及其附屬的古老豐富歷史文化。自家在內地設有廠房及農場,把食物的原汁原味呈現在食客前。對於這個餐廳的核心價值,我是十分欣賞的。因為我就相約好友們一同來到這邊吃吃看。

我們來到的是佐敦的分店,這與我認知的煲仔飯餐廳大有不同。剛走入店內,就見到整齊整優雅的裝潢,食材更放得整整齊齊的。原來店方為自家製的食物傳揚開去,就把食物以零售方式出售,好讓大家可以買走跟親友們一同品嚐。我有詢問過的,只要大家跟著指示做的話,就可以做出跟餐廳味道一樣的美食。

眼見餐廳推出全新的菜單,當然就搶著試試看。原來是椰子雞煲配煲仔飯 (大) ($828),五人行應該可以把整個餐清理掉吧。

椰子雞煲以紅棗、杞子,以及新鮮的椰子肉作為湯底配料,湯底卻用上原個椰青水,兩個大大個的椰青倒入煲入面,然後煮大概五分鐘左右,清甜的香氣撲鼻,讓人立即就想把整個湯喝掉。最後店員為我們加入雞件,這雞就是內地自設農場的走地雞,雞肉看上去蠻結實,很期待呢。

過了大概十分鐘左右,打開煲蓋,可以吃了。這個香氣十分誘人,舀一小口來試試看,椰青水的清甜味跟雞件的鮮味交疊,每一口均是滿滿的幸福,叫人喜歡。

另外,煲仔飯出現了,來自店方的其中一個皇牌食物「特色臘味煲仔飯」,原來也蠻大煲的,足四至五人份量。這個煲仔飯的米飯用上每年只有一造的東北五常米,頭半年飯軟,下半年相對硬身一點,口感煙韌,形狀修長。煲仔飯之中有臘腸、臘肉及臘鴨,在煮飯的同時加入山西薰酒,令整個飯香氣棉棉,而且入口味道也十分豐富。作為飯餐,這天晚上有夠充足吧。

在我們差不多吃擺之時,店方為我們加入茶湯,讓我們把飯當作漬飯般吃。看似油油的,原來入口並不算油膩,而且鹹香味十足。有點後悔快手把飯吃到見底,要不然就可以多吃一點這樣有風味的漬飯了。

最後我們見胃子還有點位,就點了一個糖醋汁手工黃金麵($88/例)來試試,聞說麵條是用上俄羅斯麵粉, 配以陝北手法而製作成的中空掛麵麵條,經油煎過以後,味道鹹香,加入糖醋汁更惹味。

這頓晚餐來到這裡,真的足夠了,有夠開心的,可以品嚐到如此有心的食物,讓人滿足一整晚。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佐敦文匯街22-24號地下2-4號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6%86%B6%E9%A3%9F%E5%B0%9A%E8%87%98%E5%91%B3%E7%85%B2%E4%BB%94%E9%A3%AF-%E4%BD%90%E6%95%A6-%E6%B8%AF%E5%BC%8F-r553455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