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火鍋的吸引力●同撈同煲火鍋

[飲食]火鍋的吸引力●同撈同煲火鍋

打邊爐這回事,縱然每天都過得精彩吃得豐富,可我的心卻一直都惦記著吃火鍋時的快樂跟隨性。喜歡吃火鍋的朋友會知道,火鍋總是有一種吸引力。就是這種吸引力,讓我曾經試過一星期吃五次火鍋,飽得捧著肚子回家去。前一陣子,去九龍城探望家人的時候,經過這家新開的同撈同煲火鍋店,想也不想便走入去了。

這邊的環境玩味十足,把7、80年代的裝潢重新呈現食客眼前。

先來看看餐牌,這邊的食物款式也蠻多的,而且有些蠻新穎的。我們也選擇了蠻多的食物,讓我選擇幾款比較印象深刻的跟大家分享吧。

冬甫美人鍋 (雞湯) ($188)

湯底方面,我們選擇了這個冬甫美人鍋 (雞湯),湯鍋放在桌子的時候,也蠻好看的。半隻雞就在面前出現,工作人員接著會為我們把雞剪開,好讓雞件可以被湯底浸透,也更方便我們食用。要是店員可以因應雞的骨肉去把雞剪開的話,整體會更美滿更美味更圓滿。至於湯底嘛,入面除了雞以外,還有冬瓜、蟲草花、紅棗、娃娃菜等,飲落去也蠻甜的,雞味也足夠,實在不錯。

Shake Shake炸魚皮 – 孜然口味 ($78)

不得不介紹的是這個Shake Shake炸魚皮 – 孜然口味,超厚香脆炸魚皮,未Shake已經忍不住口想要把它全部倒入肚裡去了,Shake完之後,魚皮更為惹味,真的超級邪惡呢。想一想又掛住這個炸魚皮了,要是這時候有一大包炸魚皮,跟一杯大大的啤酒就好啦。

老友鬼鬼 ($68)

老友鬼鬼即是黑松露墨魚滑老油條,每次打邊爐見到這道菜式都會點。一來可以試到廚房炸物,二來可以食到餐廳用甚麼樣的食材去炮製食物。今次這個絕對沒有失望,新鮮炸起,熱呼呼的放到眼前來。墨魚滑也蠻彈牙可口的,墊底的油條則香脆不油膩,沾點點酸甜醬一起食用的話,味道更好呢。

封門柳 (大) ($144)

每個火鍋都會跟一份半價的指定肉類,我們就選擇了一碟大的封門柳。封門柳是牛的橫隔膜肌肉,每隻牛只有一條,也算是十分罕有的部分。它的牛肉味十分濃郁,油份較少,對於我這種愛肉但又怕膩的人來說,這碟牛就不錯啦。涮十多秒就可以食用了,我視吃它為一大享受呢。

懷舊鵪鶉蛋燒賣 ($48)

沒想過這個懷舊鵪鶉蛋燒賣會用作火鍋配料呢。我本以為它是即食的小食,怎料它是用作配料之用。要是燒賣的豬肉那一部分可以入口更彈牙的話,燒賣皮更薄的話,感覺定必更好。

煎午餐肉 ($58)

即點即煎的午餐肉,即食的話外層香脆可口,浸在湯的話,依然美味,鹹香度更甚,而且還有點點脆呢。比起平日沒有處理過的午餐肉,這個好吃多了。

四寶丸 ($98)

這個四寶丸嘛,是這頓火鍋之中相對失望的。墨魚丸、蝦丸感覺還好,食落還有點點彈牙,味道雖不是太濃郁,但尚可接受。至於鯪魚丸跟牛丸,完全吃不到彈牙的感覺,只吃到鬆散的肉球。我常說嘛,要試一家火鍋店的實力就要點這止手打的丸類,要是不改良這些丸類的話,再好的火鍋店亦會因此而失去焦點。

此外,這店會為食客贈送甜點的,今次的是魚狀糖不甩,花生跟糖分的份量剛剛好,作為飯後甜品實在一流。今晚,滿足了。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九龍城打鼓嶺道70-72號地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4%B9%9D%E9%BE%8D%E5%9F%8E%E5%90%8C%E6%92%88%E5%90%8C%E7%85%B2%E7%81%AB%E9%8D%8B-%E4%B9%9D%E9%BE%8D%E5%9F%8E-%E6%B8%AF%E5%BC%8F-%E7%81%AB%E9%8D%8B-r577494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togetherhotpot/
Official IG:https://www.instagram.com/happytogetherhotpot/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