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火鍋控最愛●無限時任飲任食●醉翁亭

[飲食]火鍋控最愛●無限時任飲任食●醉翁亭

還記得「醉翁亭記」吧。「環滁皆山也。其西南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山行六七里,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於兩峰之間者,釀泉也。峰回路轉,有亭翼然臨於泉上者,醉翁亭也。作亭者誰?山之僧智仙也。名之者誰?太守自謂也。太守與客來飲於此,飲少輒醉,而年又最高,故自號曰醉翁也。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在一千多年以後的今日,在香港這個商廈林立的地方,在旺角這個繁華的鬧市,有一家叫做醉翁亭的火鍋店,任飲任食無限時,大概也是我的其中一個天堂吧。星期一至四 $268/位另加一服務費,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及前夕$298/位再另加一服務費,價錢還在可接受範圍之內,就讓我來試試看,感受一下這邊的食物吧。

這邊的湯底共五款,最化算的地方是每位食客會另設每天時令環球海鮮拼盤、牛頸脊、刺身拼盤、至尊水餃皇、蠔油扣鮑魚,另設不同蔬菜、丸類、肉類、餃子類等,可讓我大快朵頤。

在火鍋店的另一邊,有自助小食區及飲料區,只要是沒有列明是收費項目,均可以自取。

這是我每次打邊爐最喜歡見到的情境,把湯底、所有食材都放在一起,來一張合照,情景豐富讓人垂涎。

這是蠔油扣鮑魚,沒認錯該是花菇吧,也許是加入蠔油的味道吧,蠻香的,而且十分爽口彈牙,十分討好。鮑魚也不賴,也算鮮味的。

我們點的是冬瓜搖柱鍋,相當足料,而且每放一種食材入煲入面以後,都會有搖柱絲混合在當中。

這個拼盤上面放滿了我喜歡的食物,包括:小燕餃、韮菜餃、魚腐、珍寶腸、午餐肉,可惜並不是每家火鍋店都會有這些食材。然而今次這邊卻蠻齊全的,不錯。

牛頸脊紋理不錯,食落肉味蠻濃郁的。

除了以上這些食材之外,我們還吃了很多不同的食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邊的手打丸、滑不夠彈牙,也未算鹹香;蔬菜類還可以啦,不得不提的是玉子豆腐,我們好像沒有試過在火鍋店點玉子豆腐,它沾有湯底的味道,外面是清香的湯底,食落豆味香濃,叫人垂涎。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太子彌敦道789號健峰保險大廈地下及1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9%86%89%E7%BF%81%E4%BA%AD-%E5%A4%AA%E5%AD%90-%E6%B8%AF%E5%BC%8F-%E7%81%AB%E9%8D%8B-r540595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zeuiyungting/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