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日式鐵板午餐●世

[飲食]日式鐵板午餐●世

星期日,約了好友在銅鑼灣的誠品書店一同「打書釘」。在正式打書釘以前,先到處找吃兼醫肚。找著找著,在網絡上找到一家新開的日式餐廳,是專門吃鐵板燒的。反正已有一段蠻長的日子沒有吃過鐵板燒了,所以癮起了。跑來這家剛開業不久的餐廳吃吃看。這邊的座位數量並不多,剛好有三個位子,我們就走入去了,當時廚師正準備今日午餐會用到的食材呢。

我們點的是特上套餐,每位$330,有前菜、沙律、蒸蛋、銀鱈魚、熟成頂級美國肉眼牛肉、炒飯及醃菜、炒野菜、味噌湯及甜品。一個下午有如此豐富的美食,真的也蠻期待的說。

先來一客前菜,汁煮日式南瓜大根,淡淡的幽香讓南瓜及大根吃落更為甜,讓人喜歡。

和風汁沙律加入新鮮無花果,並且在拌勻醬汁以後,整個沙律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單是這個器皿已讓我心花怒放,這貓頭鷹碗絕對是我的茶。入面的蒸蛋也很不錯,蒸蛋滑溜得很,蒸蛋之中更加入牛肉粒,整件事突然豐富了,吃的時候更為滿足呢。

在準備酒煮銀鱈魚的同時,廚師在我們面前放著幾個小碗,原來廚師在碗入面已經放入了白蘭地醬汁,並利用鐵板的熱力去把酒精揮發,並把酒香留在碗內。至於銀鱈魚嘛,廚師在炒魚的時候會加入味醂、豉油、醬油,炒完之後就會轉用慢火煮,最後放入去小碗當中。入口時魚肉很滑很多汁,而且食落很有彈性,酒香味亦十分濃郁,叫人一試難忘。

「美國頂級牛肉薄燒卷」,本來這個Menu是用上熟成頂級美國肉眼牛肉,但因這批貨的質素未如理想,所以廚師直接就換上美國頂級牛肉薄燒卷,好讓我們都可以品嚐得到這美味的菜餚。廚師把牛肉放在鐵板上面輕輕一燒,薄薄的牛肉已經相當香,廚師快快手的把蒜跟蔥加在牛肉當中並卷上,並且放上碟去。

為了配合這個牛肉卷,廚房更為我們提供芝麻醬、豉油、海鹽、Wasabi,好讓食客可以品嚐到牛肉不同的味道,入口的質感亦會有所不同。個人喜歡原味,那陣陣油香跟牛肉獨特的味道,是不可取替的。

味噌湯、炒飯及醃菜,當中這個飯連同蛋一同炒,炒得得十分乾身,而且粒粒分明,完全感受不到油膩,可個人覺得飯硬身了一點點,配合旁邊的味噌湯就剛好。

來一碟炒野菜作為飯後菜。菜並不算油膩,吃完也不會很膩很滯的。

最後當然要來一個甜品,這次的甜品是抹茶雪糕,抹茶味蠻濃郁的,而且入口十分甘香呢,這頓午餐滿足了。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15-21號OLIV 18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4%B8%96-%E9%8A%85%E9%91%BC%E7%81%A3-%E6%97%A5%E6%9C%AC%E8%8F%9C-%E9%90%B5%E6%9D%BF%E7%87%92-r573327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