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Delicacy > [飲食]Omakase in Lion Rock●像一部感動的電影

[飲食]Omakase in Lion Rock●像一部感動的電影

Omakase這個字…每次聽我都好像為它而著迷了一樣,事關個人真的很喜歡看著師傅在我的面前為我炮製食物,好像在看一場溫和而又讓人感動的戲一樣,每一口均是讓人感動,讓人感到幸福的。今次我跟好友來到位於旺角帝京酒店Lion Rock之中享受全新推出的Omakase,多謝好友的推介跟預約訂坐,我才有機會品嚐這邊推出的Omakase。每人約$988,一晚還只有兩位,是限量的說。

很喜歡面前的調味料,也很期待第一道菜的出現。

辛明太子

旁邊白色的是甘草大根,入口酸酸的,而家很爽口,相當開胃;中間的是用上櫻花蝦整的合桃,這簡直是邪惡之物,入口相當鹹香,加上合桃的香味,讓人愛不釋口。要是可以讓它作為佐酒小食的話,我相信多多也不夠啦(笑);到了主角「辛明太子」,它放在一個圓圓的器皿內,賣相相當吸引。入口時有少許辣,食物落到喉嚨的時候,有種甘香在喉嚨湧上來,配合明太子底下的蘿蔔蓉剛好調和了點點辛辣的味道。

山葵櫻桃茄

師父以山葵醋浸一晚櫻桃茄,外層酸酸甜甜櫻桃茄叫人喜歡,咬落去咇出來的蕃茄汁很甜。要是吃一口紫蘇葉,再吃一顆櫻桃茄的話,就會有幾種味道在口腔內環繞著,這個味道很豐富,讓人難忘。

生蠔

以兩款美國生蠔配合不同的調味料,以點點辣汁及蘿蔔蓉放在生蠔上,一來,生蠔獨有的味道相當誘人,二來它蠻有咬口的,三來師傅在生蠔上面加入辣汁令生蠔的味道更鮮甜。每次吃完生蠔都忍不住在生蠔底下的醬汁/水份喝掉,今次也不例外。陣陣海水味加上辣汁的味道,有一種說不出的質感,讓人喜歡。

刺身三點

師父用上三種不同的刺身:油甘魚、拖羅、北海道海膽。油甘魚那獨特的油甘味,引人入勝,每一口咀嚼均品嚐到那鮮甜的味道;拖羅相當肥美,其魚油滿溢在口腔內,那種拖羅獨有的甘香叫人興奮;北海道海膽很甘甜味美,以爽脆的去皮青瓜包裹著海膽,入口時的口感更為豐富,且多了一份清新。

三文魚創作壽司

以醃製過的大根包裹著整件壽司,入口的時候酸酸甜甜,大根略為爽口,入口十分清新。咬落正是肥美的三文魚,點點魚油在口腔之中充斥著。然而大根把三文魚的膩感大減,感覺很輕盈的。把整整一大件壽司放入口,十分滿足。

鰤魚壽司

我們一向熟悉的油甘魚,大約每條約四公斤重;鰤魚都是油甘魚,但體重就重達十公斤以上,入口很鮮味,魚油亦相當蠻豐富,很喜歡那陣陣油香在口腔之中洋溢著的感覺,讓人捨不得嚥下這件美味的壽司。

牡丹蝦兩食

一食是炸蝦頭,另一食是蝦刺身壽司。炸蝦頭加點海鹽,讓蝦的鮮味更是突出,更是鹹香;至於牡丹蝦嘛,它的膠質十分豐富,而且入口啖啖鮮甜味美,大愛。

帶子壽司

帶子相當鮮甜肉厚,入口時有一種快要溶化的感覺,師父在帶子上面加入醬油,味道更為誘人。

松茸野菌清湯

師父在湯面加點檸檬,讓湯品的賣相更佳。入口時湯品很清甜,而湯品裡面的材料亦相當充足。湯很快出被我喝了一半,慢慢就有點檸檬味在湯品入面滲出來,湯品頓時由清甜變成清新,讓口腔可以好好的refresh 一下,準備好可以享受下一道菜。

香蔥碎呑拿魚腩壽司

師父在我們品嚐牡丹蝦壽司的時候就開始預備這一件香蔥碎呑拿魚腩壽司,碎呑拿魚腩跟飯的比例恰到好處,碎呑拿魚的油香跟飯的香氣交雜,再加點香蔥,讓味道更為豐富及有層次。

玉子壽司

我們邊吃邊聽著師父的講解,師父先把蛋黃跟蛋白分隔,分別拌勻以後再蒸熟,並分別將蛋黃跟蛋白磨成粉末,再加入不同的醬料並壓實,以炮製箱壓壽司的手法去壓製這件玉子壽司。先試相對淡味的白色部分,蛋白味相當清淡,但又不失它應有的氣味;黃色的部分蛋黃味很突出,,但吃過又會喜歡那種。

三文魚子壽司

超大粒的三文魚子,粒粒入口咇出魚油,油香滿溢,而且絲毫不膩,還吸引我想要多吃一件,早早已吃完的我…只好看著友人那件了。

和牛卷

和牛卷加入黑椒醬去煮,大大件的和牛卷很淋身,而且肉味超濃,加入黑椒汁調味把和牛的味道全部逼出黎。個人感覺,這大大件的和牛對我來說還好,但對於櫻桃小咀的朋友們來說,把整件嚥下總是有點困難啦,要是把這件和牛卷一分為二,份量相同但可以品嚐兩次,何樂而不為呢?

梅子素麵

素麵下的是醬油清湯,用燒過的味淋跟清酒去炮製,熱力讓醬油之中的酒精揮發,留有香氣在湯品之中。再者把彈牙梅子素麵加入湯品以後,本來略帶清新感的梅子味道沾有湯品的鹹香味道,還可以添加點點即磨Wasabi去調味,令味道層次更為豐富,味道香得令人難以言語。那一刻,我只想靜靜的把素麵跟湯品都吃畢喝畢吧了。

和哥山蜜柑慕絲配熊本士多啤梨

這個甜點的賣相有夠美吧,真不忍心把它破壞。和哥山蜜柑清新的香氣在面前飄逸著,吃落那香甜的味道把口腔的味道完全清空,而且還有點點蜜柑蓉在慕絲入面,讓人吃完之後精神為之一振。旁邊的士多啤梨,大大粒十分香甜,還有伴碟的朱古力脆脆,讓人喜歡。整體來說,真找不到一絲不滿的地方,是很出色的甜點。

$988/位,還有一支清酒供大家飲用。邊吃邊聊邊喝實在是一大享受。甚麼Blue Monday、Blue Tuesday都忘記了。這一刻,我只想靜靜的跟朋友們享受面前的美食跟時光。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7%8D%85%E5%AD%90%E6%A8%93-%E6%97%BA%E8%A7%92-%E8%A5%BF%E5%BC%8F-r115367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RoyalPlazaHotelHongKong/
Official Website:https://www.royalplaza.com.hk/hk/promotions-lion-rock/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10276745-Reviews-Lion_Rock-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