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舌尖的享受●鮨蕾

[飲食]舌尖的享受●鮨蕾

這是一家超靜的日本料理,剛踏入這家餐廳,就彷如隔世一樣,把周邊的所有聲音都滅掉,只淨下讓人放鬆的空氣,而且聽著工作人員用日本說著歡迎的說話,讓人不其然也會跟他們說一句「你好」。

選擇了好一段時間以後,我們點了一份「櫻餐」($1688/位),跟你們一起就是這樣子,只要見到名字夠吸引,不看價錢就直接點了,邊吃邊聊天就是我們的目的嘛。

剛點完食物,店員就為我們呈上新鮮炸的紫薯薯片。呀,鮮炸的果然是美味。它的油份並不算高,淡淡的鹹香氣叫人忍不住一塊又一塊的放入口裡去,甚麼要減肥的宗旨通通拋諸腦後。

前菜五點

吃這個前菜五點是有次序的,先是生桃,再來清酒果凍、湯葉、沙甸魚苗拖羅蓉菜卷,最後就是銀魚天掃羅。讓我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吧,可我寫的次序卻不是跟食用的次序,大家可不要見怪喔。

紅色的是生桃,甜甜酸酸,偏甜,有點像吃梅的口感,但又相對梅甜一點。要是在大熱天時吃就是生津解渴的感覺。

右後方的是沙甸魚苗拖羅蓉菜卷,沙甸魚苗脆脆的,十分濃味,要是面前有一盤的話,我會把它當作零食般通通把它們送入口。沙甸魚苗下的是拖羅蓉,拖羅蓉相當濃郁,很喜歡放在口中感受那拖羅蓉獨有的油香味,配合起淋身兼清淡的菜卷,整體配合得剛好,三者的味道在口腔之中融合了,感覺相當不錯呢。

清酒果凍當中有果肉,而且加入蝦。個人覺得它的賣相超美,而它的酸味比起生桃更為酸一點,吃過以後就會淡淡清酒的味道在口腔之中徘徊著,味道的層次蠻高的,而且相當不錯。

相片近一點的是銀魚天掃羅,它看似是簡單易整的食物,但其實應該相反吧。要用上最適當的火喉,才能把它的外層炸至金黃香脆,沒有很多餘炸粉,還清楚見到銀魚的顏色,入口相當鹹香,也吃到銀魚應有的香氣,叫人垂涎。

後面的玻璃杯中,盛裝著的是湯葉,就是我們所說的「腐竹」,用上京都的泉水去煮,入口除了香得令人捨不得嚥下的豆香味之外,還有陣陣清甜的味道,相信是京都泉水的味道吧。

接著的是創意刺身,師傅為我們量身訂造的輕燒中拖羅,本來拖羅的油份就是相對高,再燒一燒的話把油份進一步逼出來,是美味的,但超容易膩。有見及此,師傅為我們想多一步,在拖羅下面加入柚子麵豉,而有「心心拉花」的是黑甜醋,小清新把油膩感驅趕。此外,師傅更在拖羅上加上法國松露、金鉑、芬蘭食用花,令拖羅的賣相更佳,整體的味道層次更高。

刺身五點

這是刺身拼盤,師傅建議我們由角螺開始食,並順時針按次序食用。先食中間的角螺,順次序接著是帶子、牡丹蝦、油甘魚、深海池魚、大拖羅。全部新鮮可口,也相當鮮甜。

在跟大家分享刺身之前,跟大家先說一下這邊的芥末,用上三款不同的山葵弄成。當中加入了即磨山葵,口感不俗,而且味道更香更濃烈。

角螺加入柚子皮,帶小清新,叫人不禁驚呼配搭夠棒。

帶子大大隻,入口帶點彈牙的;牡丹蝦膠質甚重,叫人滿口均是這種黏黏的鮮甜味,讓人喜歡。

中間的油甘魚甘香味美,而且大大塊,口感十足;最右手邊的深海池魚相當肥美,厚切出來特別吸引,口感細膩,爽口且帶陣陣油香,相當鮮甜。

大拖羅輕輕燒過,油份充斥在口腔之中,至於大拖羅的根並沒有很多,完全是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這是阿拉斯加蟹天婦羅,炸至金黃色,賣相相當吸引。師傅用上蟹腳,配合蟹肉、蟹膏,讓天婦羅的蟹味更為濃郁,大愛呢。

未知道它的名字的時候,本來以為它是「炆豬肉」,又或者是「燒牛腩」,原來「燒舌拿魚面頰加蘋果莎莎」,完全沒有任何根,略略一煮,面頰的油份全都被逼出來,入口有種讓我滿足的感覺。師傅為了讓我們不會因太膩而未能繼續之後的美食,它加入蘋果莎莎,在吃舌拿魚面頰的時候帶點酸酸甜甜,抗拒膩的情況出現,亦使其味道更有層次。

這是石垣貝壽司。師傅在握好壽司以後加上石垣貝,再拍一拍它,讓本來直直的刺身卷在一起。味道嘛,相當鮮甜,口感爽爽的,味道也算濃郁,吃過叫人齒夾留香。

這是川松碟魚壽司。魚味略淡,師傅以柚子把其鮮味逼出,加上師傅把魚皮保留下來,使其口感更為豐富。

金目鯛壽司略為輕燒過,帶有甘香的油份,這種油份充斥在口腔入面,令人相當幸福。

大拖羅壽司,熟成入口即時溶化,油份充斥在口腔之中,讓我捨不得把這個感覺慢慢減褪。

北海道百海膽壽司,在海膽上面更加入青檸檬汁,讓陣陣的酸味把海膽的鮮味調出來,當我把海膽壽司放到口裡去的時間,滿口均是甘甜的味道,讓我很想把這種味道在口腔內留住,實在捨不得嚥下呢。

看似蜂蜜蛋糕的其實是…….焗蛋,師傅加入海鮮湯一起煮,焗蛋入面有蝦、魚等,還加入長芋,用筷子夾起覺得它棉棉的,食落卻相當有彈性,味道嘛,蛋味蠻香的,夾雜著不同的海鮮鮮味,叫人愛不釋口。

面豉湯新鮮煮好,比起平日喝到的好味很多倍,味道適中,而且鹹香味剛好,不錯。

飯後果是來靜崗縣的蜜瓜,清甜可口,把晚上吃過的味道都一一清除了,它亦把晚餐變得圓滿。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22號V Point 22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9%AE%A8%E8%95%BE-%E9%8A%85%E9%91%BC%E7%81%A3-%E6%97%A5%E6%9C%AC%E8%8F%9C-r53443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shiTsubomi/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