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四人行●片皮鴨的浪漫●古琴雅苑

[飲食]四人行●片皮鴨的浪漫●古琴雅苑

早幾年前嘗試過港島區的古琴雅苑,一直對它的片皮鴨念念不忘,可是一直都沒有時間再來,上幾星期得知古琴雅苑在尖沙咀設有分店,正所謂近水樓台,有時間就立即過來吃吃看。

剛步出升降機,就見到餐廳的廚房,除了看到廚師準備菜式之外,更可看到一隻隻的填鴨排列起來,因為烤鴨房就設在廚房當中。密封的風乾房能保持特定的溫度跟濕度,用作風乾鴨隻,令燒出來的鴨皮更為鬆化,更為香脆。聽餐廳經理說,風乾了的填鴨,以傳統的掛爐形式,並烤至金黃色,所以這是相當吸睛的。

剛坐在飯桌上,看到這雙可愛的小鴨子筷子座,忍不住要為它們拍照留念呢。

我們一行四人,爭論完一陣子以後,終於點了自己想要的菜式。
– 蔥油海蜇拌黃瓜
– 意大利黑醋骨
– 烤北京填鴨
– 風味松子魚
– 蜜汁燒火方
– 木桶包菜飯

蔥油海蜇拌黃瓜,很香的麻油味,海蜇跟黃瓜都很爽,涼涼的十分開胃。

意大利黑醋骨的甜度比酸度高一點,外層略脆,啖啖肉,骨肉分離也相當容易,不錯。

烤北京填鴨相信是這頓晚餐的重點,由曾任北京烤鴨百年名店的北京烤鴨師傅-甄亞風師傅駐場。來自北京的填鴨約兩公斤重,師傅即席在我們面前切出108片填鴨,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在真正品嚐填鴨之前,師傅為我們呈上稱為「一口酥」的鴨胸皮,皮脆肉少,可以蘸沙糖伴隨這小塊一口酥食,鬆脆可口,又略帶甜味,叫人喜歡,一人可以吃到兩小件,差點點要搶吃好友那件啦。

吃罷一口酥,就是吃填鴨的時候了。配上自家製餅皮、青瓜、京蔥、哈蜜瓜等配料,再加上京醬跟秘製蜂蜜黃梅醬,層次相當豐富,叫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大吃。

片皮鴨過後是另一高潮,就是「蜜汁燒火方」,剛見到火方跟蓮子,就忍不住立即把它加入夾包入面。

加入蜜汁去調製的火方跟蓮子,多了一份清甜的香氣。夾包鬆軟,沾上了蜜汁以後,味道更為吸引。

個人相當喜歡松子,松子對我來說,總是有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這道風味松子魚就合我心意,外脆內鮮嫩,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料讓人一吃難忘。

木桶包菜飯單是賣相已經相當吸引我的眼球,對於木桶這回事,又是一種吸引力存在著。飯粒混合醬料炒製,飯粒粒粒分明,軟糯適中,加入菜片增加豐富口感,叫人喜歡。作為一個澱粉質女生,忍不住吃了三大碗呢。

由初初還沒有想到自己想要的菜式,到吃得飽足,整頓晚餐時間約為2.5小時,2.5小時就好像感受京菜的藝術一樣,除了美食,還可以即席見到廚房製作片皮鴨,又可以跟店員們高談跟食物相關的小道消息,實在不錯。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2A號太子集團中心15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5%8F%A4%E7%90%B4%E9%9B%85%E8%8B%91-%E5%B0%96%E6%B2%99%E5%92%80-%E4%BA%AC%E8%8F%9C-%E5%AE%98%E5%BA%9C%E8%8F%9C-r576412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zithergarden/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