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Technology > [科技]IT女生手記●Orbi AC3000三頻WiFi系統●屋企零死角

[科技]IT女生手記●Orbi AC3000三頻WiFi系統●屋企零死角

又是 #IT女生手記 的時候,話說上一次用過Orbi AC2200 (RBK40),詢問度也蠻高的,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因此而入手了RBK40。今次我就收到Orbi AC3000 (RBK50),比起AC2200可以覆蓋的地方更大。讓我跟大家介紹跟分享一下成果吧。

Orbi是世界上第一個三頻 Mesh Wi-Fi 網絡系統,覆蓋不受牆壁,樓梯,大門等阻礙,不論是千呎大宅、三層式村屋/洋房或L型單位,均可以無縫覆蓋。Orbi各套裝包括主機與衞星,衞星利用無線訊號與主機連線,無需緊貼牆上寛頻插頭,可以放置任何位置,擴展訊號覆蓋,改善訊號不良等問題,衞星愈多覆蓋範圍愈廣。今次這部RBK50是可覆蓋到約437.5平方米範圍,借助率先推出的 Mesh WiFi,即使有更多設備連接,也能提供令人滿意的網速。

我手上的是AC3000套裝,入面有以下幾樣產品:
● Orbi Router(RBR50) x 1
● Orbi Satellite(RBS50)x 1
● 2m Ethernet cable x 1
● 12V/ 2.5A power adapters x 2
● Quick Start Guide

跟大家介紹一下RBK50 的Spec:

1. 無線連接:
– AC3000 (1733 + 866 + 400 Mbps)
– 同時三頻 Wi-Fi
– 支援 IEEE® 802.11b/g/n 2.4GHz – 256QAM
– 支援 IEEE® 802.11a/n/ac 5GHz – 256QAM

2. 儲存:4 GB閃存和 512 MB RAM

3. 天線:6條帶高功率放大器的高性能天線

4. Beamforming+:2.4 & 5 GHz 頻段 (1733 + 866 + 400 Mbps)

5. MU-MIMO:MU-MIMO可同時在多個設備上進行數據流傳輸

6. 連接埠:
– 4 個 10/100/1000 Mbps 乙太網連接埠
– Orbi 主機路由器:1 WAN + 3 LAN
– Orbi 衞星路由器:4 LAN
– 1 個 USB 2.0 連接埠

7. 尺寸:均為 6.7 x 3.1 x 8.89in

8. 重量:均為 0.89 kg

RBK50 的覆蓋範圍較廣,適合香港1500呎至3000呎多間隔住宅或多層村屋使用。再者RBK50採用6條天線,如對速度有要求的話,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此外,RBK50可同時供250人使用,也可以再另加衛星擴大覆蓋範圍。

RBK50依然有4個連接阜,實線連接多部裝置都可以。至於要主機跟衛星同步的話,依舊按下Sync掣就可以,真的方便至極。RBK50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擁有USB插頭,方便至極。

—————————————————————————————————————

至於連接方法,還是那一句,完全沒有接駁Router知識的人也可以使用,不需複雜設置,也不用更改現有設備的設置,把線插好以後,只要幾步就可以使用了。

設置方相當方便,先下載”Orbi”的應用程式,接著按指示做就好了。對我這些怕麻煩的人來說,指示夠清晰。要是連接不到的話,應用程式會提示用家。連接過程很快,大概5分鐘時間就可以了。

連接成功的話,就可以輸入預設密碼就可以了。

—————————————————————————————————————

我照樣把這部RBK50放在之前放著RBK40的房子,自從轉了RBK40之後,房子的人幾乎沒有對上網的速度投訴。在一晚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把RBK50接駁到網絡去。

以下是RBK40跟RBK50的比較。

相對之前那台家用的Router,RBK40跟RBK50有如脫胎換骨一樣,RBK50的Download跟Upload的速度更為快,對於一個常拿著手機、Tablet在家中到處走的人來說,網絡的穩定度跟速度是必要的說,這部RBK50正好給我這樣子的人。真好,屋企終於是網絡覆蓋「零死角」了。話說好友住在屋村,家有有三、四層的,我也推介她用這個RBK50,像她這樣子大的房子,相當適合使用這部RBK50呢。

===============================================================================

先這樣嚕~

是次試用之產品及有關資料由品牌提供

銷售點:https://anlander.com/?afmc=wing&ls=zh
產品價格:$3,180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