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圓滿的晚餐●鳳城酒家

[飲食]圓滿的晚餐●鳳城酒家

一行八人,說要來吃吃這邊的傳統順德菜及河鮮烹調煮菜式,我說的是位於銅鑼灣的鳳城酒家,樓高兩層,步入鳳城酒家,有種不懂得形容的熟悉感,就好像小時候跟著爺爺麻麻上茶樓一樣,有著好客的侍應,也有著一班熟食,邊吃邊聊天,還聊著當天晚上的菜式。我們來這邊除了一嚐好友早早預約好的菜式之外,還是來感受一下這邊的溫度,是人情的溫度。

以這道桂花炒魚翅作為開胃小食,未免也太屈機了吧,好友的精心安排,真的感受到了。潮州的美食,這個可說是不可或缺的,桂花炒魚翅炒得十分乾身,每一口均十分足料,讓人一吃便停不了。即管當天晚上我顧著吃別的而把它置於一旁,也沒有影響它的味道跟口感,十分不錯呢。

馳名順德桂魚卷看著也讓人垂涎,相當考工夫的一道菜式,大大塊的叫人看著就已經十分喜歡。入口彈牙,肉質鮮嫩,叫人一吃已經愛上,每吃一口都是滿足。

脆皮炸子雞果然名不虛傳,當店員慢慢行近,味道就慢慢傳入鼻子裡去。先來吃吃雞皮,雞皮炸得脆脆的,皮下脂肪在烹調的時候,一拼被處理掉。因此在吃這個雞的時候,感覺像是吃脆雞片多過似吃雞皮,味道相當不錯。至於肉質,是蠻嫩的,而且十分juicy的,讓人吃不停口。

招牌鳳城炒飯是不可或缺的主菜來的,看似平凡卻十分有驚喜。飯入面一粒粒的,我初時以為是南瓜,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蕃茄來的,原來這樣子加入蕃茄炒飯,不會讓飯太過濕,反而為炒飯添加點點清新的感覺,實在不錯。

粉果吃得多,鳳城粉果就好像真的是第一次吃到,炸得香香的,皮薄餡靚,中間的餡料十分豐富,大大隻蝦被包裹在粉果入面,食入口的時候更為鮮味。再者,粉果旁邊有一碗細細碗的湯品,要是沾點點湯的話,粉果入口感覺截然不同,亦同樣有特色。

西米焗布甸是這邊的名物吧,大大的一份,要是人小的話,相信吃這個是沒可能的,八人份量都比想像中還要多的,入面除了西米之外,還加入蓮蓉,這樣子的西米焗布甸也蠻有心思的。在我而言,這個甜品是蠻新奇的,西米布甸吃得多,蓮蓉也吃得多,但混在一起吃,倒是第一次。吃過一系列的美食以後再來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甜品,實在是圓滿。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30號地下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9%B3%B3%E5%9F%8E%E9%85%92%E5%AE%B6-%E9%8A%85%E9%91%BC%E7%81%A3-%E7%B2%B5%E8%8F%9C-%E5%BB%A3%E6%9D%B1-%E9%BB%9E%E5%BF%83-r13031
Official FB:https://zh-hk.facebook.com/fungshingfanpage/
Official Website:https://www.fungshinghk.com/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