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早早的佳節晚餐●COBO HOUSE

[飲食]早早的佳節晚餐●COBO HOUSE

不經不覺,佳節將至,一如以往,今年依舊不想在佳節當天在大街裡跟別人逼著過,因此我們提早在12月頭的日子來感受一下周圍的聖誕氛圍。前一陣子好友推介我們來到這家位於石塘咀的COBO HOUSE,地方寬敞,大家三三兩兩的在這邊談天說地的,在這個空間裡頓時充滿溫馨跟歡樂。

說到底,今次是來感受聖誕氣氛的,當然要點一個聖誕餐啦。這個時間還算是早鳥,$1,388就可以享用二人份的佳節套餐,12月20日後預座的話就$1,688,吃過以後,才發現這個價錢其實很化算。吃一頓飯,欣賞的除了是食物之外,服務、氛圍、裝潢都要包括在評分之中的。以COBO HOUSE來說,由門面到食物所有我都相當滿意,食物質素相當不錯,服務也很好,裝潢也很美的。

這個佳節餐單內包括了不少食物,讓我滿足一整晚:
TO BEGIN:
1. Portuguese Sardine Gem Salad, Olives, Cherry Tomato Salsa
2. Portuguese Seafood Gambas, Sourdough

TO FOLLOW:
1. Popover, Soft Shell Crab, Garden Salad with Jeju Citrus Dressing
2. Korean Beef Galbi Jjim
3. Baked Pink Snapper, Ratatouille, Chinese Sausage, Thyme, Salty Lemon, In Film Papillotte

TO SWEET:
1. Mont Blanc Aux Marrons with Champagne Ice Cream
2. Sunny Side Up

這是我的Mocktail Getaway,當中有梨、烤過的大麥茶、檸檬及薑,入口酸酸甜甜的,蠻醒胃。大麥茶的味道加上點點薑的味道,沉穩之餘略帶刺激,加上香甜的梨中和了這點點的刺激,實在不錯。

這是他的Cocktail Blossom Sour,加入Vodka、莓果、接骨木花汁及石榴醋,又是酸酸甜甜的,酒精味道並不濃郁,味道還相當不錯,不論是男生、女生都適合的那種啦。

TO BEGIN的兩道菜式已經讓我十分喜歡了。

Portuguese Seafood Gambas, Sourdough

蒜、油、海鮮、些少香草調味,再加兩片烤過的檸檬,幾樣食材加起來,原來也蠻好吃的。初初以為油浸著海鮮就會很膩的,只要擠一擠烤過的檸檬片,油裡就充滿著檸檬清新的味道,並把海鮮的鮮味帶出來,令整道菜吃落更為美味。

Portuguese Sardine Gem Salad, Olives, Cherry Tomato Salsa

這個沙律用上本地大菜加葡萄牙的沙甸魚,伴碟加入酸忌廉跟黑橄欖碎,伴著沙甸魚一同入口,把魚油的油膩感趕走,當然亦可以同時吃著小蕃茄沙沙醬,味道酸酸甜甜,十分開胃。至於本地大菜嘛,十分爽甜。沒有想過這樣子的配搭走出來的化學效果會如此的大,會如此的好。

TO FOLLOW的三道主菜,把我們吃得大叫滿足。

Popover, Soft Shell Crab, Garden Salad with Jeju Citrus Dressing

炸軟殼蟹加上青芥末醬,味道是如此的好。炸軟殼蟹放了好一陣子還是十分鬆脆的,加上點點青芥末醬,香之餘又不會太喧賓奪主,還減低了油膩的感覺。不得不提的是旁邊的沙律菜,加入芝士碎以後,令沙律更添美味。

Korean Beef Galbi Jjim

這個韓式牛肋骨不得了,肉味濃郁而且炆煮得十分淋身,輕輕的用叉弄兩下,骨肉就已經分離了。直接就把它放入口,肉質其實也蠻嫩滑的。就連牛肋骨的湯底都是十分清甜的,簡簡單單的肉味,沒有多餘的調味,吃到最單純的食材的味道,這是最美味不過的。再者,我覺得這個韓式牛肋骨比起香港某些韓式店所製作的還要好吃呢。

Baked Pink Snapper, Ratatouille, Chinese Sausage, Thyme, Salty Lemon, In Film Papillotte

最後的是一個「紙包料理」,入面的是焗紅魚,加入普羅旺斯雜燴,即是蔬菜的大雜燴,還有中式臘腸及百里香,所有的食材就放在膠袋內,所有的味道就集中在小膠袋入面,甚麼鮮味、香味在剪開小膠袋以後,全部同一時間釋出,香得十分誘人。這樣子做的紅魚,把不同的調味料的味道都吸收了,除了肉質嫩滑且有彈性之外,添加了百里香的香氣,令魚肉多了一份幽香,還有點點臘腸獨有的香氣,跟蔬菜大雜燴的點點酸酸甜甜的味道,令人一吃愛上。

吃過TO FOLLOW的三款主菜以後,我兩已經十分滿足了,最後來到TO SWEET的部分,這兩件甜品亦是超越我兩的想像。因為這兩份甜品真的又靚又大件,再滿足的肚子也硬要找點空位來放這兩件甜品啦。

Mont Blanc Aux Marrons with Champagne Ice Cream

有點像聖誕樹幹蛋糕,而它卻是一份很大份的香檳雪糕,面頭蓋上了甜甜的栗子蓉,雪糕的底是用上朱古力的餅底,略帶脆脆的,而且夾在雪糕跟栗子蓉一同食用,本以為加入朱古力以後都會很膩,事實卻相反,反而減了點過甜的感覺,不錯呀。

Sunny Side Up

最後的一道甜品叫做Sunny Side Up,怎麼會想到它是一件芒果蛋糕,頂頂的是芒果汁,一切破以後,芒果汁就會流出來,酸酸甜甜的,香得讓我覺得我應該直接把它就喝掉。切開蛋糕以後,中間的是滿滿的芒果粒,十分清甜。雖然它是蛋糕,拌著芒果汁及芒果一同食用,把一整頓晚餐的飽膩感都驅走了,果然是很棒的一件甜品。

整頓晚餐,我們用了一共兩個半小時去品嚐,我們晚飯的時間一向都很長,餐廳之中的聖誕裝飾讓我們有種說不出口的開懷,這種感覺是開心的。感恩好友的推介,也感恩他陪我瘋,這是一個很滿足的晚上。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西環石塘咀南里8-12號地下及1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cobo-house-%E8%A5%BF%E7%92%B0-%E8%A5%BF%E5%BC%8F-r480451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COBOHOUSEHK/
Official Website:https://www.cobohouse.com/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