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食量驚人●canton pot

[飲食]食量驚人●canton pot

「九個人的極限是甚麼?」然已我找不到,因為……….大家的食力都太厲害了吧。

好友們,當然是隔一段日子就要見一見,今次我們相約在油尖旺地區,好友就推介一個比較清靜的地方,是位於旺角薈賢居2樓的canton pot,是為如心酒店集團的其中一員,相信質素應該不俗吧。今次我們從20多個湯底之中,選擇了其中四個湯底,為的,就是……滿足我們的食慾。

這邊有幾款不同的本地手工啤,款款都有特色,當中包括麥子薄荷啤酒、少爺麥啤鹹檸啤、少爺麥啤1842IPA。個人就比較喜歡少爺麥啤1842IPA。

我們分別點了「火焰太白醉翁蝦」、「花雕藥膳醉雞鍋」、「新加坡肉骨茶」、「松露白靈菇野菌湯」四款湯底。在湯底還沒有出現之前,先來一些餐前小食,就是炸魚皮,新鮮炸起的炸魚皮相當香口,十分香脆,叫人一吃愛上。

我會稱這個「火焰太白醉翁蝦」為屈機之作,先把新鮮的蝦跟玫瑰露加入煲入面,蝦在飲玫瑰露的時候會跳跳紮的。接著待它們飲飽以後,店員就會為我們加入火去燒,令整個煲內均充斥著玫瑰露的香氣。煮好以後,玫瑰露的味道滲入在蝦入面,不論是蝦殼還是蝦身也充斥著幽香的酒氣。蝦肉爽甜,還帶有玫瑰露的味道,叫人忍不住一隻又一隻的放到口裡去。食材放在這個煲內,沾上了玫瑰露的香氣,叫人相當喜歡。

接著的是「花雕藥膳醉雞鍋」,藥膳加花雕是不錯的配搭。花雕本來就是郁香,單一品嚐的話有份淡雅,加入藥膳以後,把這個淡雅留著,加入點點搖滾的感覺,就好像音樂一樣,加入不同的元素去豐富整個氛圍,這個「花雕藥膳醉雞鍋」也一樣,加入濃濃的藥膳跟酒,令整個煲的味道豐富多了。是的,這邊的藥膳加入了當歸、黨蔘、北祈、紅棗、圓肉、杞子,全部均是滋補之選,在秋冬期間吃吃這類型的煲,十分養生呢。

我們還有一個鴛鴦鍋,就是「星加坡肉骨茶鍋」及「松露百靈菇野菌湯」,前者十分足料,未開始正式打邊爐以前,我已經喝了兩大碗肉骨茶了;後者都是足料至極,清甜可口。

食物方面,真的點了很多,九個人把台面的所有食物都清理掉,不禁驚嘆我們的「食力」。我們點了這些食物:花生芽、新鮮黄耳、有機奶白菜、酒香孜然羊肉丸、重慶豚肉餃、黑蒜京蔥羊肉餃、松茸野菌福袋、匈牙利綿羊豬肩胛肉、本地新鮮牛頸脊、響鈴卷、四合丸、阿根廷紅蝦、烏冬、超甜粟、芋頭,還有一堆甜品。看著這段文字,再一次驚嘆大家的驚人食量。

本地新鮮牛頸脊脂肪分佈十分平均,薄薄的一塊,煮廿秒就可以吃,牛肉味香濃,還吃到點點油香,讓人一吃愛上。

匈牙利綿羊豬肩胛肉,即是很像棉羊的豬,又叫做鬈毛豬,肉質也蠻嫩的,吃多幾塊也不覺得膩的。

新鮮的黃耳相當厚肉,一小塊已經可以發得很大,入口十分滑,放在松露百靈菇野菌湯之中煮一會兒就可以食了,清甜可口。它清補平和,而且膠質豐富,我就忍不住多口幾塊啦。

響鈴的腐皮購自樹記,再由廚師自己炸,可以空口食又得,放在湯中浸浸才吃亦得。豆味香濃,叫人一吃愛上。

丸類方面,我超級喜歡四合丸,尤其是蝦丸及墨丸,彈牙極了,而且也蠻足料的,每一口均會吃到蝦肉跟墨魚肉,配合不同的湯底亦有不同的味道跟感覺,實在讓人喜歡。

重慶豚肉餃、黑蒜京蔥羊肉餃亦是我會推介的食材之一。前者略帶辣味,辣得也蠻過癮的;後者十分香亦略帶有羊羶味,味道也蠻濃的。兩款餃類均是大大隻且十分Juicy的,叫人愛不釋口。

芋頭很甜,放在湯底入面慢慢煮,成粉狀的芋頭特別香特別好吃。

松茸野菌福袋大大個,入面包裹著相當多的菌類,清淡之中略帶鮮甜,加上精緻的外貌,很得我心呢。

最後來了不少甜品,今晚大滿足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canton-pot-%E6%97%BA%E8%A7%92-%E7%B2%B5%E8%8F%9C-%E5%BB%A3%E6%9D%B1-%E7%84%A1%E8%82%89%E9%A4%90%E5%96%AE-r149494
Official Website:http://www.lhotelgroup.com/tc/hotel/lodgewood-by-lhotel-mongkok/Wine-Dine/canton-pot
Official FB:http://www.facebook.com/lodgewoodhongkong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6107649-Reviews-Canton_Pot-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