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afe > [飲食]有趣的Coffee Pairing Dinner●The Coffee Academics

[飲食]有趣的Coffee Pairing Dinner●The Coffee Academics

The Coffee Academics這家餐廳,我以前也有到過它的分店,文青感覺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今次就跟身邊的咖啡控好友,來到摩理臣山這家The Coffee Academics分店,除了品嚐這邊全新的a la carte menu之外,她們更為我進行一場Coffee Pairing,讓我學懂欣賞咖啡,也試試以不同咖啡配合不同食物所產生的化學元素。原來除了Wine Pairing之外,Coffee也可以進行Pairing,這個經驗也蠻有趣的。對於我這位並不是一個很認識咖啡的人來說,對於咖啡真的零頭緒。希望今次品嚐過這頓晚餐之後,可以對咖啡認識更多,不要再見到咖啡就避開啦。

Fried Korean Sweet Chilli Chicken
Mexico RFA SHG Kassandra Special

先點一份韓式酸辣炸雞,酸酸甜甜略帶微辣的炸雞外層香脆可口,中間juicy嫩滑,熱呼呼的炸雞讓人相當喜歡。

這道炸雞配合上Mexico RFA SHG Kassandra Special,兩者一同放在口中,感覺原本酸辣的炸雞辣度減少了,而家還有點點香甜的感覺。本來對咖啡沒有認識的我,開始發現咖啡的可愛。

South African Bobotie Spiced Risotto
Brazil Coanop Microlot

富有南非味道的意大利飯,跟朋友研究過這個飯的味道,有點像印度那種充滿香料的咖哩飯,卻又相對淡味一點,不知是哪來的框架,告訴我這種味道有點像大自然的感覺。提子乾跟牛肉加在飯入面,令飯更為豐富之餘,又不會因吃太多而顯得膩跟滯。食落味道剛剛好的。

這個飯嘛,好友為我配上Brazil Coanop Microlot,淡淡的朱古力味把飯之中的香料味道更突出,令整個飯更為美味。

TCA Lobster Roll
Ethiopia Sidamo Guji G1

這個龍蝦卷不得了,整整一隻龍蝦的肉就放在包之中,波士頓龍蝦肉質爽爽的,而且十分鮮甜。店方還加入香草醬作為調味,香噴噴叫人不能抗拒。旁邊的扭扭薯圈,是新鮮出爐的,鹹香且脆卜卜,誘人無比。

配上Ethiopia Sidamo Guji G1的咖啡,竟然把龍蝦的鮮味突顯出來,使它更為鮮甜美味。

Impossible Meat Burger
Kenya AA Microlot Kamwangi

Impossible Meat是近年大熱的素食,其質感絕對能媲美真正的漢堡扒,它全由植物製成,可丁點不覺得它有「寡口」的感覺,食落更感到Juicy可口。再者,Impossible Meat相比起真正的漢堡扒,因吃多了而滯的機會大減。這是我第二次接觸以Impossible Meat製成的漢堡包,漢堡包的配菜十分豐富,味道十分討好。

配合Kenya AA Microlot Kamwangi這杯咖啡,帶有陣陣的果香,在品嚐漢堡包的時候,添加點點香甜的感覺。

TCA Parfait / Acai Bowl
Citrus Rooibos Iced Tea

芭菲是為這頓晚餐的甜品,入面加入Espresso啫喱,沒想過這樣子的Espresso減少了澀味,反而多了一番清甜的味道。啫喱上加入水果,入口時多了一份鮮果的香甜味道,這個甜品十分得我心呢。

Citrus Rooibos Iced Tea是全晚唯一一杯沒有咖啡元素的飲品,就好像用來清除口腔中那香香的咖啡味,換來的是清新的感覺。在這邊,這頓Coffee Pairing Dinner亦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原來,咖啡可以如此有趣、如此多樣化。感謝好友讓我享受今晚的美食跟咖啡。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灣仔灣仔道225號駿逸峰地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the-coffee-academics-%E7%81%A3%E4%BB%94-%E5%A4%9A%E5%9C%8B%E8%8F%9C-r435290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hecoffeeacademic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CoffeeAcademics/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7984308-Reviews-The_Coffee_Academics_The_Morrison-Hong_Kong.html
Official Website:https://www.the-coffeeacademics.com/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