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小時候想像的味道●君綽軒●鮑參翅肚菜單

[飲食]小時候想像的味道●君綽軒●鮑參翅肚菜單

對於鮑參翅肚,細細個的時候看著電視節目主持人把名貴的鮑參翅肚一啖一啖的放入口,那時候看得目瞪口呆,想像不到這些食物的味道。

人大了,接觸的事物多了,周圍的人脈網絡也大了,身邊也多了一班好友,大家都是以食會友,吃出知己來。今次嘛,一班好友想著要回想過去的感覺,那就來到最近推出了鮑參翅肚菜單的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君綽軒,一嚐從前一直不能品嚐的美食。

「魚翅撈飯」,真的是細細個就已經聽過這組字眼,一直都以為這是從前80、90年代的時候,富貴人家的食法,直到現在,原來還有這個食法。好友們就是看著這道菜而決定今個月的聚餐安排在這邊的。

由前菜到主菜到甜品,不能說每一道菜都是人間美食,總覺得廚師們是把我小時候,從電視機前「想像」的味道更具體地呈現出來。

先來兩款前菜,分別是陳醋海蜇花併青瓜及話梅豬腳仔。陳醋海蜇花併青瓜酸酸甜甜,而且海蜇花十分爽口的,令人開胃;話梅豬腳仔不得了,華梅的甜酸味均完全滲入豬腳仔之中。豬腳仔本身細細隻,可肉地卻比想像中要厚得多,肉質感Q彈可口,叫人想要Encore呢。

主菜方面,先上台的是燕窩焗釀蟹蓋,看上去就是普通的焗釀蟹蓋,誰知道打開了蟹蓋以後,就見到滿滿的燕窩跟蛋白,中間還有點點蟹肉。細細的蟹蓋,大大的寶藏,讓人印象深刻。就算是墊在蟹蓋底的炸麵條都是讓人吃不停的食材呢。

燉品方面,我們選擇了菜單上的「原件花膠紅燒翅」。花膠很厚很大塊,膠質相當重,感覺一吃完以後,皮膚就會好似的。紅燒翅味道相當鹹香,基本上不用任何調味料都已經很夠味了。唯一要改善的是…花膠放在紅燒翅當中,味道有點分開的,要是可以味道更統一的話,這個「原件花膠紅燒翅」定會更為美味。

這是「蠔皇原只6頭鮑魚扣鵝掌」,鮑魚味道鹹香鮮味,可中間比較厚身的部分相對韌,不是說它不好,只是個人比較是喜歡吃上去軟糯的鮑魚而已。至於鵝掌,基本上用叉或是刀輕輕切一下,鵝掌骨肉已經分離。入口時質感較厚,而且膠質十分豐富,加上蠔皇作為醬料,味道十分鹹香,平日不太喜好鵝掌的我也喜歡上這件鵝掌呢。

「杞子花膠浸玉蘭」中的杞子湯相當清甜,加上膠質豐富的花膠,本來已經十分討好。要是花膠可以再煮得淋一點,更清甜一點的話,味道一定更好。至於墊在底的菜,帶點點杞子的甜味,使菜食落更為清甜可口。

「君綽海皇鮑魚魚翅湯撈飯」是我期待已久的菜式。炒飯上面加上軟糯的鮑魚,炒飯底本身做得很好,米飯粒粒分明,炒得相當香口。在炒飯上淋上魚翅,整道菜是何等珍貴的美食。拌勻以後,每一粒飯均浸沒在魚翅當中,入口相當鹹香美味。難怪當年的富豪會如此喜歡吃這種食物,原來把魚翅撈飯放入口,這感覺是如此的豪氣。

秋天時節,我們點了一個羊腩煲。滾一滾以後就可以食用了。沒記錯這是來自山東的羊,羊肉剛剛長成,略為瘦,少了一份羊羶味,可它卻十分足味。要是待上11月的時候,羊肉一定會更肥更美味。不得不提的是支竹,超級入味,除了羊肉之後,它是另一個搶食對象。

最後以原盅燕窩燉蛋作為甜品就最適合不過了,朋友說她的原盅燕窩燉蛋太甜,可我的卻不夠甜,有點點像蒸蛋似的,要是可以加多一點點糖的話,這個甜品就是一流的甜點啦。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5樓 (港鐵炮台山 A 出口)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5%90%9B%E7%B6%BD%E8%BB%92-%E5%8C%97%E8%A7%92-%E7%B2%B5%E8%8F%9C-%E5%BB%A3%E6%9D%B1-r31654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harbourgrandhongkong/
Official Website:https://hongkong.harbourgrand.com/zh-hant/dining/kwan-cheuk-heen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3223746-Reviews-Kwan_Cheuk_Heen-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