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高檔日本速食●千羽堂

[飲食]高檔日本速食●千羽堂

位於金鐘美國銀行中心的「千羽堂」走高檔日本速食路線,主打即叫即製的壽司、丼飯、定食,聞說大部分食材由日本直送,並配合日本的烹調配方。在網上瀏覽資料時,更發現原來餐廳用上山形縣的生拔米,這種米是山形縣最古老的品種。由於當地溫差大、山環水繞的生態環境,種出的米均是粒粒分明的,而且每粒都晶瑩通透,黏度相當足夠,而且米香十足,無論是冷吃還是熱食均可以令食客獲得最佳口感,從而將丼飯及定食的精髓同靈魂所在更為突出。

前一陣子跟好友們在金鐘相聚,就來這邊試試看。四個人點六款食物是正常吧。我們點了以下幾款皇牌產品:
– 蔥爆吞拿魚溫泉蛋丼 ($108)
– 特上雲霧雜錦壽司拼盤 ($178)
– 日式鱲魚粥鍋配鱲魚刺身 ($102) / 配帆立貝刺身 ($110) / 配五色刺身 ($120)
– 鰻魚櫻花蝦炒飯 ($98)
– 飛驒和牛漢堡咖喱定食 ($98)
– 養顏瘦身的北海道3.6牛奶千羽鍋 ($92)

蔥爆吞拿魚溫泉蛋丼,超多蔥,那心心眼立即跑出來了。忍不住立即就把蔥、吞拿魚、溫泉蛋跟飯拌勻,然後吃一大口,溫泉蛋的蛋香跟飯黏在一起,額外有份淡淡的蛋香。除了吞拿魚蓉之外,還有幾片赤身在飯上面,兩者配合粒粒丼飯一拼放入口,那種鮮味跟黏黏的口感最讓我喜歡,在吃的時候加入蔥粒,將膩感大大降低。再者,個人一直覺得吞拿魚跟蔥粒是好拍檔,兩者缺一不可。爆蔥更燃點起我要把飯清理掉的想法,如此重口味又合口味的食物實在不能放過,就算朋友眼巴巴看著我,我也顧不了啦,一口又一口的把這飯吞下去。

特上雲霧雜錦壽司拼盤在放上台面後,師傅會把「雲霧」,該是乾冰,擠在壽司拼盤上。我沒想像在這類似的速食餐廳會出現這種畫面,在雲霧的襯托下,整盤壽司的賣相更是吸引,不知怎地,突然有種神秘感跑出來。這個拼盤入面有海膽、三文魚腩、牡丹蝦、帆立貝、左口魚、三文魚籽、劍魚、油甘魚、赤身,還有青瓜卷跟一件玉子燒,眼看著已經滿溢的魚子壽司,直接就把它放入口裡,咬落會卜卜響的魚子,那陣魚油香得很,滿滿的魚子讓人感覺相當幸福;海膽壽司也不賴,有驚喜呀,海膽蠻甘甜的;其他壽司看上去也不錯,朋友們吃過以後都大讚呢。這盤壽司才$178,可是質素卻遠超想像,CP值相當高的說。

日式鱲魚粥鍋配鱲魚刺身嘛,鱲魚味道略淡,沾一沾粥品以後,味道鹹香多了。日式鱲魚粥鍋予我一種「屈機」的感覺,何以見得?日式鱲魚粥鍋鹹香無比。看似普通的粥,原來用上鱲魚頭、大根、大蔥、薑等熬足三小時的清湯,並加入生拔米煮成粥,每一口除了是魚的鮮甜味之外,亦富有棉棉的口味,叫人一吃愛上。

鰻魚櫻花蝦炒飯是以鐵板炒製的,鰻魚十分足料。廚師在這個飯上面配上甘筍、洋蔥和蛋絲,賦予食客豐富的口感去品嚐這個飯。再者,整個飯均輔滿了櫻花蝦,令整道炒飯鹹鮮惹味,叫人忍不住要大開食戒。

飛驒和牛漢堡咖喱定食嘛,雖然我吃的時候已經放涼了,但和牛漢堡依然外脆內鮮嫩,而且充滿肉汁的,它的牛肉味濃郁得很,讓人忍不住想要添食的。可是這時我已經相當滿足了,只能輕輕嚐一嚐便滿足了。另外,廚師在咖喱之中加入蘋果、雪梨、蔬菜等食材,令咖喱醬料食落鮮甜甘香,更能中和漢堡扒帶來的膩滯感。

我們還有養顏瘦身的北海道3.6牛奶千羽鍋,朋友說暖暖的時候是最美味的,而且雞肉嫩滑。讓我下一次再來試試看吧。

4人在金鐘晚餐,每人才$169,食物質素又夠高,CP值爆燈,值得再Encore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金鐘夏慤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地下G4號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5%8D%83%E7%BE%BD%E5%A0%82-%E9%87%91%E9%90%98-%E6%97%A5%E6%9C%AC%E8%8F%9C-%E6%8B%89%E9%BA%B5-r583620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SenbadouHK/
Official IG:https://www.instagram.com/senbadouhk/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