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再一次的道鮨

[飲食]再一次的道鮨

之前跟好友來過這邊品嚐Omakase之後,一直都很想帶他來吃一次,在上星期,我終於履約我的承諾,跟他來一次這家叫做道鮨的日式餐廳。

今次我選的是$1300這個套餐。

前菜三點

若布竹筍:相對清淡,有蠻香的昆布湯去煮,菜以刺身的方法製作,幸好沒草腥味;
梅貝煮:用上淡淡的醬油,加上略甜的海螺,這是前菜入面較為出色的;
金醋漬:師父親自醃製的漬物,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活八爪,看著師傅把它新鮮切出來的。刺身跟吸盤會分成兩部分。

活八爪上加入柚子皮,令八爪魚的味道更為鮮甜及清新。加點豉油,為八爪調一調味,讓我感覺第二種感覺,味道更添色彩;吃八爪的時候,連同上面綠色的山葵漬一同食用最適合不過,這個山葵漬的味道也蠻濃烈,但叫我喜歡,八爪夾雜著山葵漬,味道更為刺激更為驚喜。

另一部分是八爪的吸盤,師傅把鹽加在吸盤上,並把它放在焗爐內弄熟,使它更有咬口,亦更為爽口。此外,吸盤亦沾上少許八爪上的柚子皮,使其味道更有層次。

帶子中間切開,加入兩片柚子,讓帶子更顯鮮甜。可是個人覺得帶子相對「鞋口」一點,但這個感覺並不算討厭,加入師傅自家製的wasabi,讓整件刺身的味道更佳。

大大件又厚肉的深海池魚,魚味不霸道,喜歡它慢慢的在口腔內溢出的那短短的數秒。加入點點wasabi 令味道更突出,要是它可以更為鮮甜的話,味道會更佳。

生蠔來自日本真蠔,略爽,加入蔥花及辣蘿蔔蓉,還有些少醬油,入口味道還算不錯。

烤過的太刀魚,魚皮烤得也蠻香的,烤的時候加入少少鹽,為太刀魚添加一點鹹香。

中拖羅有著赤身的肉感跟大拖羅的油香,肉感是有的,肉身也算甜,可是個人覺得這件中拖羅略嫌未夠油香。

蟹膏燒大蝦之中加入蟹籽,即是飛魚籽,食落除了大蝦的鮮甜味跟啖啖肉之外,帶點爽爽的,口感也蠻豐富的。

間八壽司即是用上大過兩米的鰤魚去製作的刺身壽司,是為初秋必食的刺身之一,這是很考師傅刀工的刺身,那當然師傅的刀工是不錯的。間八那厚厚的肉身,又帶有點點油分,愈吃就愈吃得到它的甘香。

毛蟹壽司之中加入蟹膏,放入口是充滿著蟹肉跟蟹膏的感覺,相當鮮甜。

秋刀壽司,師傅在秋刀之中加入些少薑絲,為秋刀的油膩感取個平衡,個人認為秋刀的時節已到,用上的秋刀該要更肥美才是,不是說這個不好,只是個人會喜歡比較肥美的那種而已。

輕輕烤過的銀雪魚壽司,刺身油分相當出眾,一放入口隨即品嚐得到滿口的油香。

沒有燒過的大拖羅壽司,感覺最為天然,讓我可以感受它自身的油香也不錯。然而個人覺得未夠肥美。

馬糞海膽壽司,海膽的份量滿滿,整件放在口裡,海膽黏著口腔的感覺真不錯。不過,個人認為海膽的溫度有點過低。要是溫度適中的話,海膽的甘香味道定會更為突出。

野菜清湯用上菠菜、不同的菌類製作,相當清甜。

最後的一道菜式是日式水果,用上杏水梨跟白桃,很清甜,作為飯後水果實在是最佳的選擇。

總括而言,嗯…還是這樣子說吧。Omakase,即是廚師發辦的意思,代表著客人對廚師的信任,廚師該為食客挑選最好、最優質、最時令的食材,由淡味到濃味,由前菜、刺身、壽司、熟食、燒物、熱湯、甜品,一絲不苟,是為品嚐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9%81%93%E9%AE%A8%E6%97%A5%E6%9C%AC%E6%96%99%E7%90%86-%E9%8A%85%E9%91%BC%E7%81%A3-%E6%97%A5%E6%9C%AC%E8%8F%9C-%E5%BB%9A%E5%B8%AB%E7%99%BC%E8%BE%A6-r564693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michisushi01/
Official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chisushi01/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