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Delicacy > [飲食]五星級的海景享受●41樓的‎Le 188°餐廳及酒廊

[飲食]五星級的海景享受●41樓的‎Le 188°餐廳及酒廊

有一天,跟朋友在通訊軟件上閒聊的時候,其中一位朋友說最近來過位於北角Harbour Grand 41樓的Le188晚餐,並大大力推介給我們,反正很久沒有見面了,那就跟他們一起來這邊晚餐。這邊的自助餐就吃得多了,但還沒有試過41樓這家餐廳,那就一同來試試看。

在還沒有入座以前,單是見到這個地方,已經被那落地玻璃跟大大個海景吸引著了,多想拿著杯茶,花光一整天的時間看海。這邊的晚上更有人即席歌唱表演,氛圍好得很。

在食物還沒有來以前,店員先為我們呈上這籃麵包,這小籃麵包一點也不能少看。除了麵包是暖呼呼之外,今次更特設了一個無花果麵包,就是在麵包之中加入無花果,清甜之餘,更讓本來暖呼呼又略帶鹹香的麵包加入新鮮感,讓麵包的美味程度及驚喜程度直接大大提高。

馬天尼蟹肉沙律配墨魚汁脆片及青蘋果泡沫

這個看上去平平無奇的沙律,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在食用之前,把墨魚汁脆片加入去蟹肉沙律之中拌勻,讓蟹肉沙律的點點油膩感再減低,並加重整個沙律入口時的豐富口感。另外,青蘋果泡沫為整個沙律帶來陣陣清新的感覺,叫人胃口大開。

荷蘭牛仔肉及法國鴨肝薄切配芝麻菜沙律及榛子意大利芫茜醬 ($280)

牛仔肉用上味道相對淡的部位,加入薄薄的鴨肝薄切,看上去兩者感覺分得很開的,但後來放入口的時候才發現它們原來相當搭配,法國鴨肝薄切吃上去有點點像芝士的感覺,把牛仔肉的肉味一一突出,再加上芝麻菜沙律及榛子意大利芫茜醬,味道的層次也蠻豐富的,而且讓我愈吃愈開胃的。

荷蘭牛仔尾清湯配水煮法國鴨肝及田園蔬菜 ($150)

當待應把這道菜放在我面前的時候,接著便緩緩的為菜式淋上以牛仔尾肴製的清湯,整個畫相當豐富。這一刻,我只想把整個畫面的留著,停留的湯為畫面增添點點詩意。味道方面,湯很清甜,這種清甜的感覺就在喉嚨之中慢慢流下消化道,整個人精神為之一振。

加入了牛仔尾跟水煮法國鵝肝跟田園蔬菜粒以後,整體感覺更為豐富,為清甜的湯品添上色彩跟味道層次。牛仔尾的味道相當濃郁,雖然被切得細細粒,可是它的味道跟口感沒有因此而失色,反而恰到好處。平日少吃鴨肝的我,今次竟然不抗拒它,反而覺得它比相像中還要更為容易讓我接受。

碳燒荷蘭牛仔扒伴香煎法國鴨肝配香蒜芝士焗薯仔及番茄醬 ($480)

大概7成熟的牛仔扒恰到好處,它的味道相當香濃,而且相當淋身,幾乎每一口均是令人著迷的牛仔香氣。至於旁邊的香煎法國鴨肝呢,要是可以被鴨肝慕絲而取代的話,這樣子看上去依然有睇頭,卻可以減少煎鴨肝而帶來的油膩感。

另外,旁邊的焗薯仔又是不可或缺的其中一員,連同芝士一起焗製的薯仔,不但外脆,中間部分更是因加入薯仔而令其更為惹味更為香。再者,芝士跟薯仔本來就是缺一不可的好拍擋,個人來說就相當喜歡啦。

比目魚卷配紫薯蓉及風乾番茄忌廉汁 ($338)

這個比目魚卷真的不得了,原來它是2017年度美食之最大賞的銀獎得獎菜式,比目魚卷相當嫩滑多汁,而且入口還有比目魚的陣陣鮮甜味道,配合上風乾番茄忌廉汁,點點酸甜的味道把魚肉的鮮味進一步發揮。此外,廚師在這道菜上加上百里香,令魚肉帶點點香料的味道,讓人愛不釋口。不得不提的是,大廚在比目魚入面加入扇貝,令比目魚卷的味道更為豐富及鮮甜。另外,紫薯蓉很甜,加點點風乾番茄忌廉汁,把淡淡的酸味加入去這個紫薯蓉裡一同食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特色香芒熱情果甜品拼盤 ($138)

香芒跟熱情果是天生的一對吧,有它倆一同組成的甜品,清新、美味幾乎是一定的事吧。今次如是,黃色的啫喱表面跟金箔底下,藏著的是芒果跟熱情果慕絲,酸酸甜甜的,把剛才吃過的油膩感一掃而空,更滿足到吃甜品的第二個胃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41樓 (港鐵炮台山 A 出口)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le-188-%E9%A4%90%E5%BB%B3%E5%8F%8A%E9%85%92%E5%BB%8A-%E5%8C%97%E8%A7%92-%E8%A5%BF%E5%BC%8F-r31653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harbourgrandhongkong/
Official Website:https://hongkong.harbourgrand.com/zh-hant/dining/le-188-restaurant-lounge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2325822-Reviews-Le_188_Restaurant_Lounge-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