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辣得滋味●辣得過癮●成都老碼頭火鍋

[飲食]辣得滋味●辣得過癮●成都老碼頭火鍋

作為火鍋控,在這幾個月嘗試戒口不果,最後抵擋不住好友們的誘惑,跑來這家成都老碼頭打邊爐。提及成都火鍋,麻辣是必備的吧。今次我們來這邊當然是要吃麻辣火鍋啦,都有好一陣子沒有吃過麻辣火鍋,終於可以在這裡大開食界。

位於大角咀的成都老碼頭火鍋其實並不難找,走著走著,才發現我原來常經過這裡,只是沒有為意這家火鍋店而已。位於轉角的火鍋店原來很有特色,帶有點點四川的風味。

剛步入這家成都老碼頭火鍋,就聞到相當香、相當濃烈的麻辣火鍋味,讓人食指大動。除此之外,還見到門口附近有一部「除味機」,食完邊爐在這裡噴一噴就好了,不能說能完全蓋住味道,但起碼可以把濃郁的麻辣湯底味稍稍減淡。

我們坐在上一層的位置,看上去感覺蠻寬敞的。樓梯旁邊就是一堆混醬。為了配合香港人的口味,這裡有平日大家打邊爐必備的生蒜、辣椒粒等,更有吃成都火鍋必備的乾碟,還有老碼頭秘製香油,兩者均相當有特色。這裡還有不同的水果供人任食,水果的款式不會因應供求而有所改變,我當晚就吃到西瓜、哈蜜瓜跟菠蘿。

旁邊一罐罐的是專用油碟,即是這邊的專用麻油,味道相當香,還有些微解辣作用。不怕淨沾麻油的朋友,可以試試在麻辣湯底煮完食材之後沾上這個麻油吃吃看,別有一番風味。

說說湯底,這是外紅油內骨湯,紅油是為成都原味小辣,這個辣味已經很足夠,愈煲愈辣胃部像灼熱一樣,可這卻停不了的吃,這就是麻辣湯底的吸引之處,相當過癮。

說說食物吧,我們也點了不少食材,讓我跟大家分享以下幾款:

1. 環球牛魔皇拼盤 ($688)
有六款牛的部位,沒記錯該是有牛柳、牛腱、牛頸脊,還有三款我也忘記了。放在紅油湯中滾一滾,有些待上30秒,有些待上一分鐘就可以了,吸收了紅油湯的牛,味道更為惹味,更為吸引。不一會兒,整個牛魔皇拼盤已被我們清空。

2. 滑溜溜鴨血 ($36)
鴨血是吃麻辣火鍋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放在麻辣鍋中一分鐘就可以了,鴨血相當香滑。

3. 手工丸子拼盤 ($126)
廚師親自打造的手工丸子,粒粒彈牙可口,尤其喜歡墨魚丸,味道香濃而且加入了芝士在丸子中間,讓本來已經很有特色的墨魚丸更顯豐富及誘人。

4. 蛋餃 ($32)
蛋餃外層的蛋香尤其香,中間有類似馬蹄般咬落會爽爽的食材。當時大概我已被沾滿麻辣湯底的蛋餃皮所吸引著,也忘了好好咀嚼蛋餃中的食材。

5. 紅薯幼粉 ($32)
這是不得不點的澱粉質類食物,沾滿了麻辣湯底,整條麵條啜入口的感覺有夠興奮,辣湯隨麵條一下子沖入口腔內,被辣味攻陷的味蕾受著刺激去咀嚼彈牙的紅薯粉,很不錯的感覺,叫人又愛又恨。

6. 炸芋頭 ($38)
新鮮炸起的芋頭相當香脆,本來只有淡香,可浸一浸辣湯以後,香辣相融,叫人愛不釋口。

7. 台灣墨汁腸 ($88)
大大條的墨汁腸,外皮咬落略脆,中間部分帶甜,咬落還有點彈牙的,再飽也忍不住想要encore呢。

打邊爐的時間真的再長也不夠,邊聊邊食邊笑,三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這樣子儼如只過了一小時而已,很想再約時間一起吃吃笑笑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旺角塘尾道61號地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6%88%90%E9%83%BD%E8%80%81%E7%A2%BC%E9%A0%AD%E7%81%AB%E9%8D%8B-%E6%97%BA%E8%A7%92-%E5%B7%9D%E8%8F%9C-%E5%9B%9B%E5%B7%9D-%E7%81%AB%E9%8D%8B-r57211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ldpier.hotpot.hk/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