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食出不一樣的家庭風味●Maison ES

[飲食]食出不一樣的家庭風味●Maison ES

灣仔這個地方,一直都覺得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看。這個地方可說是每一次找吃的都會找到驚喜。今次相約好友們到Maison ES相聚,在相約時間到以前,我由金鐘一直慢慢的走,穿過金鐘美輪美奐的商業大樓,走到看上去舊一點,但其實看上去很有味道的灣仔。Maison ES位於灣仔星街,走到餐廳還有一段距離。我就決定放慢腳步好好欣賞一下這個可愛的地方。沿路行上去的時候,發現這邊跟平日我們在灣仔見到的景色有所不同,但總是有種說不出來的融洽。走著走著,從遠處見到這邊的「山頂」位置有一輛好像有點歐陸風格的單車,相信我沒找錯地方了吧。

Maison ES門外就像一家法式大宅一樣,讓我很想在這邊過一天悠閒的時光。突然就有種想在這大門外野餐的感覺 (就讓我FF一下吧)。

餐廳入面也蠻大的,位子闊落,確實是不錯的談心地方,相約三五知己,摸住酒杯底談天說地就最好不過了。在等待食物的時候,我忍不住上網搜尋跟這家餐廳相關的資料。原來餐廳主打「家的感覺」,每一道菜式都像是為家人炮製的窩心料理,每一道菜式均以經典的家常菜餚作為靈感。話說創辦人在讀書時期在洛杉磯住過,所以她所構思的菜式,都是以洛杉磯的美食作為藍本,再加入不同創意元素而製成的。

先來吃吃麵包,新鮮烘焙的麵包真的不錯,軟棉棉又暖呼呼,加入牛油及點點海鹽,讓麵包的味道更為豐富。剛溶化的牛油就讓麵包更顯香氣。

北海道帶子刺身伴海膽脆米青瓜及紅薑啫喱 ($198)

靚的北海道帶子刺身鮮甜可口,是為味覺之享受。再者,餐廳這邊配合海膽、紫蘇、青瓜,不但配搭得宜,賣相及味道都更為豐富,更為誘人。不得不提的是這前菜上還有紅薑啫喱,廚師更將壽司飯風乾,然後將之炸成脆米,層次豐富。

48個月西班牙Bellota火腿伴特製香濃蜜瓜西米及炸豬皮 ($188)

這個食法也蠻新穎的,以西班牙Bellota火腿配蜜瓜。這個小杯內有兩款瓜,分別是縐皮瓜及蜜瓜,令其顏色更為豐富。廚師從縐皮瓜及蜜瓜上刮出一粒粒蜜瓜肉,再用蜜瓜汁浸泡及抽真空處理,瓜肉把肉汁精華的精華全都吸收掉,令蜜瓜粒變得十分香甜。此外,這道菜還伴以西米、炸豬皮及西班牙Bellota火腿。炸豬皮香脆可口,火腿鹹香至極。侍應在小杯之中更加入特製的透明蜜瓜汁,令整道菜式增添香甜氣息。

慢煮日本黑鮑魚配車厘茄珍珠麵及鮑肝醬 ($380)

主菜方面,其中一道菜是來自日本的黑鮑魚。這個黑鮑魚並不簡單,侍應介紹說廚師用上昆布包裹鮑魚以後慢煮,然後拆肉香烤,肉質既香且嫩,還不失其應有的鮑魚鮮味。鮑魚底下伴有以車厘茄及珍珠麵特製而成的醬汁,珍珠麵略帶煙韌口感,把酸酸甜甜的車厘茄混合著珍珠麵,口感比起相類似的莎莎醬更為豐富及特別。

此外,黑鮑魚的肝也被用在這道菜之中,廚師加入味醂、豉油,跟黑鮑魚肝打成醬,味道相當濃郁,且更能特顯鮑魚的鮮甜味道,讓人愛不釋口。

日本A3和牛西冷伴燒飯糰蘸鰻魚汁溫泉蛋 ($480)

這個日本A3和牛西冷不得了。和牛經過燒烤切成粒狀,而且因經過燒烤所以和牛西冷的外層略為金黃色,賣相不俗。烤至大概五成熟,令肉味及油香更為突出。沾上旁邊的鰻魚汁的溫泉蛋汁,讓牛肉食落多一份甜及香,感覺更為細膩,味道更為豐富。至於在碟上類似鍋巴的食物,是廚師所說的燒飯糰,它更像一塊烘過的飯,加入蒜片、新鮮山葵及鰻魚汁溫泉蛋一併食用,味道更為特別。

黑芝麻布丁伴北海道紅豆茸、白芝麻湯丸及花奶雪糕 ($98)

這個嘛,是不錯的中西合壁表達方式。以黑芝麻布丁放上北海道紅豆茸,兩者的味道恰到好處,沒有太強也沒有過份霸道。至於雪糕嘛,這邊用上的是店方自家製的花奶雪糕,香甜而不膩,花奶的味道淡淡的,配合上黑芝麻布丁就剛剛好。碟邊的小煎堆本來是湯丸來的,鋪滿白芝麻之後再炸香而製成的。整道甜品食落去很特別,十分討好的。提起這份甜品,讓我又想多吃一次了。

這是另一道以花奶雪糕作為主角的甜品,雪糕下的是熱情果布甸,還有最上以Nuts製成的餅乾小食。整體賣相超精緻的,加上顏色的連貫性,讓整道甜品看上去很柔和的。酸酸甜甜的熱情果布甸加入淡淡的花奶雪糕,入口感覺相當清新,沖擊著外面炎夏的天氣。至於Nuts餅乾小食,帶有點點的甜,也帶有點點鹹香,這個感覺點點的佈滿在味蕾上,除之而來的感覺,就好像為整頓晚餐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一樣,滿足了。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灣仔星街1A號地舖 (入口位於電氣街)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maison-es-%E7%81%A3%E4%BB%94-%E6%B3%95%E5%9C%8B%E8%8F%9C-r44813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es/
IG:https://www.instagram.com/maison_es/?hl=en
Website:http://www.maison-es.com/
TripAdvisor:https://www.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10311425-Reviews-Maison_ES-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