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Delicacy > [飲食]七月之星壽宴●玉庭

[飲食]七月之星壽宴●玉庭

位於帝都酒店入面的玉庭,我總是情有獨鍾的。一來這邊真的很方便我回家,二來價錢很經濟實惠,三來這邊菜式很合胃口,每一次都吃得相當滿足,飽得要棒著肚子走才行。今次得知這邊有新的中菜行政總廚倪師傅上場,我們一班食友就相約來到這邊聚一聚,順道慶祝七月星日的壽星們。話說今次晚餐的內容,是好友早早來這邊跟酒店訂好的。

是晚菜式由「三道豐味」開始,三道豐味分別是明爐蜜汁黑豚叉燒、江畔如月拍黃瓜、紫蘇蒜醋牛油果。明爐蜜汁黑豚叉燒半肥瘦,入口肉味蠻濃的,而且相當淋身,加上蜜汁甜甜的叫人喜歡;拍黃瓜酸酸甜甜的,清爽開胃;紫蘇蒜醋牛油果這個配搭也蠻特別的,本來以為這樣子的牛油果會很奇怪的,怎料有驚喜,半溶的牛油果加上紫蘇蒜醋之後,一點也不膩,而且愈食愈開胃。這樣子吃過之後可以讓胃部能為下一道菜做好準備。

養生黑蒜燉肉汁,湯品清潤味道豐富。燉肉汁十分足料,大大件肉餅,肉味相當濃郁,肉餅中間加入黑蒜,為湯品添加淡淡的香氣。另外廚師亦在肉餅之中加入陳皮,以調和肉餅的燥熱。陳皮性甘且溫和,為湯品添加一份甘甜。燉肉汁實屬上佳之作,讓人一喝愛上。

「芵蓉百花燕液滾龍珠」這道相當矜貴的菜式,以又滑又香的蒸蛋作為襯托,上面放一粒大大的百花球,百花球既鮮且甜兼彈牙可口。至於百花球的外表,則被一層厚厚的燕窩包裹著,啖啖的燕窩,啖啖的滿足。

渚煙露華濃台山蟹砵,上面有大大隻肉蟹,好像在跟我們有眼神接觸似的。紅紅的蟹蓋著是豬肉,當中還加入鷄蛋、鹹蛋、豆豉、粗葱等。每一口均充滿著啖啖的蟹膏跟蟹肉的鮮甜味道,鹹香無比的,叫人愈吃愈喜歡。

懷舊骨香走撕雞,一雞三食,包括炒滑鷄柳、炸香骨、蒸原隻雞翼,單是賣相已經相當有吸引力。炸香骨酥脆可口;炒滑雞柳雖連皮可感受不到一絲油膩,相反,帶來的卻是鹹香且略帶鑊氣的香味,很合我的口味呢。至於蒸原隻雞翼,同台的好友都說美味啦,只要見到他們滿足的樣子,那就夠了。

家傳紅糟蒜香鎮江骨相當邪惡,鎮江骨入口酸酸甜甜的,相當酥脆,其實食落這件鎮江骨也蠻多脂肪的,可是加入了紅糟蒜之後,把油膩感驅走,帶來的是味蕾的沖撃,叫人吃不停口。

嬌豔鮮茄老蛋煎腸粉,這道澱粉質的菜式不得了,蕃茄鮮甜,蛋炒得並不算老身,蛋香十足。至於煎腸粉嘛,腸粉相當幼滑,皮真的很薄,而且很夠鑊氣,本來已經有九成飽的我忍不住要把整道菜吃罷才肯停手呢。

整頓晚餐,不管是壽星們、同台好友,甚至是我自己,都相當滿意呢,大家都飽得棒著肚子回家,差點連蛋糕也吃不下啦。下一次再來,又會是甚麼時候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2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7%8E%89%E5%BA%AD-%E6%B2%99%E7%94%B0-%E6%BD%AE%E5%B7%9E%E8%8F%9C-r554700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RoyalParkHotelHongKong/
Official Website:https://www.royalpark.com.hk/hongkonghotel/hk/dining/chirest.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