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半百私房菜●百樂潮州酒樓

[飲食]半百私房菜●百樂潮州酒樓

百樂潮州這家半百老字號的潮州餐廳,推出了50週年私房菜,在籌組了好一段時間以後,終於找到一行12人一同來到這邊吃吃看。無他的,不知怎地,吃過這家餐廳以後,間中就會想起它。也許是周遭的人的緣故吧。無論如何也好,當天晚上也過得相當滿足、快樂的。來還我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幾款當晚吃到的美食吧。

先來前菜八星報喜,當中包括涼伴魚皮、生醃螄蚶、香麻海蜇、荷蘭煙鱔、炒椒醬肉粒、潮香陳皮骨、金銀豬肚片、香酥韭菜盒。當中最喜歡的是涼伴魚皮跟香酥韭菜盒:前者爽口彈牙,涼涼的魚皮加入醬料以後,帶點點辣的,十分開胃;香酥韭菜盒相當酥脆,中間的韮菜味未算最濃但入口剛剛好。

馳名鹵水鵝拼盤

鹵水鵝拼盤呀!先說說鵝片,鬆軟味濃,叫人的口裡滿滿的充斥著鵝的味道,而它的皮也不油賺,皮下脂肪也不多,叫怕肥的我也放心食用。然而讓我最喜歡的是這邊的鹵水汁跟鹵水豆腐,豆腐放在鹵水汁上,又墊在鵝片下面,就好像邊沾著惹味鹵水汁,邊被鵝片的香味所滲邊,讓人吃一塊豆腐就能上癮。

金莎大蝦

大大隻的大蝦沾上鹹蛋黃再放到油鑊裡面去,把大蝦炸到相當香脆,每一口均是邪惡的滋味。除了鹹蛋黃的味道之外,也吃到大蝦並不爽,但吃到蝦的鮮甜。

百樂薑米鴿

鴿本來沒有很多肉,所以有時候吃的時候都感覺有點兒不足夠。今次餐廳把薑跟米釀入鴿當中。然而這道菜的賣相吸引,鴿看上去十分飽滿。

切開以後見乳鴿入面滿藏著米,薑就切到細細粒的,一點也不辣,而且滿佈鴿的油香,叫人愈食愈開胃。

菊花石榴雞

這道菜的賣相很是吸引,菊花石榴雞的茨汁做得非常靚,打開以後是幽香的味道,中間加入雞肉及不同配料,當中有點爽爽的,令口感層次顯得相當豐富。

雪花來不及

很美的名字,這是類似廣東菜的高力豆沙,但賣相截然不同。入口時它比較乾身,而且豆沙的甜度適中,加上少許糖粉,入口時甜度剛好,口感也剛好,不會太膩,也不會太油。整件甜品恰到好處。

蛋白芋泥

最後當然少不了這邊的拿手甜品─蛋白芋泥,芋泥相當香甜,蛋白十分嫩滑,再飽也要把它們放入口裡去,吃得相當滿足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23-25號
Openrice: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9%8A%85%E9%91%BC%E7%81%A3-%E7%99%BE%E6%A8%82%E6%BD%AE%E5%B7%9E%E9%85%92%E6%A8%93/2619?tc=sr1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paklohhk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