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蔬菜粥底火鍋●一鍋瘋

[飲食]蔬菜粥底火鍋●一鍋瘋

作為邊爐控的我,早前知道旺角開了一家叫做一鍋瘋的火鍋店,主打無味精自家製四色蔬菜粥底。熬好粥後隔去粥米,再分別放入不同蔬菜以帶出蔬菜的甜味。難得今次有淨蔬菜作為湯底的火鍋,我就相約好姊妹一起來邊吃邊談心。

旁邊有一張指引,指導食客該如何品嚐這個粥底套餐。

來看看這邊的餐單,原來是這樣子的:先選粥底,再每人選擇三款食材,另外會再有海鮮盤跟配料盤,加起來總數$198,好像要再加一,價錢聽上來還算合理。待回再跟大家分享食材呀。

先來混醬一下。

這邊還提供前菜給食客,能緩和一下食客的肚餓感。(我就是一個好例子,本來已經很餓,放點點食物落胃部,讓個人不會過份空虛。)

等了一陣子,鍋底終於來到啦,我的是紫薯粥底,她的是甘荀粥底。紫薯味傳出淡淡的香氣,味道也很淡的,這才是真正的紫薯嘛;甘荀味的粥底,不論是聞,又或是飲落,都是相當清甜的。

先來一個海鮮拼盤,有蝦、有蟹、有鮑魚,也有不同的貝殼類海產,入口都夠鮮味的,鮮蝦更是彈牙的。

基於我的鍋底是紫薯粥底,海產的顏色都被染成紫紫的,沾上紫薯味道的蟹鉗也蠻有層次的,也夠鮮甜,不錯。

下一盤來的就是美國豚肉、時蔬包括白蘿蔔、雞脾菇、娃娃菜、粟米。還有我們的自選食材,包括雲吞、蒿荀、牛柏葉、墨魚滑、肥牛、包心芝士丸。看上去很像很少的,但原來食落也十分足夠,也十分滿足。當中很喜歡這邊的豬肉丸、一口餃。豬肉丸的味道是這陣子吃過最濃味的,而且是高陣子吃過最彈牙的,讓我忍不住一顆又一顆的放到咀裡去;一口餃亦一樣,中間的豬肉餡料很濃味,也很豐富,讓我吃到停不了口。美國豚肉跟肥牛也不賴,叫人吃不停。

最後還加入南瓜粒、芋頭粒跟米糊,跟湯底一次過吃掉。由於我的粥底用作煮肉之用,所以就把所有南瓜粒、芋頭粒跟米糊都放入好友的甘荀粥底當中,清甜得讓人愛不釋口。吃完之後要捧著肚子走,不禁大叫一聲:「相當滿足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旺角通菜街1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N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4%B8%80%E9%8D%8B%E7%98%8B-%E6%97%BA%E8%A7%92-%E6%B8%AF%E5%BC%8F-%E7%81%AB%E9%8D%8B-r547447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crazyhotpot/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