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辣友必到●福源川香閣

[飲食]辣友必到●福源川香閣

「辣局」是近年我跟朋友聚在一起晚飯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們一班「辣友」會定時定候到處尋找一些以辣為主的餐廳,好讓我們可以一起大快朵頤,享受辣味給予我們的快感。今次我們一行四位辣友來到位於彎仔的川香閣,相當期待今次的美食。

黃金皮蛋

金色的皮蛋晶瑩剔透,它的流心超靚。少了一份傳統皮蛋的金屬味道,反而多了一份甜。配合辣醬跟伴碟一起食用,入口感覺並不算麻,但呑下之後,有微辣從喉嚨湧上來。作為開胃小食來說,這個實在不錯。

辣子雞

雞件被不同的辣椒包裹著,所有雞件都炸得鬆脆可口,要是有一罐啤酒在面前,這碟雞絕對會成為絕佳的佐酒小食。

麻辣干鍋

干鍋的配料相對豐富,入面有大蝦、丸、魚腐、午餐肉等,每種食物均炒得乾身可口,而且所有食材都沾滿了辣椒的刺激,讓人愈食愈起勁。要是能加多一點香料,還干鍋能添加香氣,定必更吸引。

很有味道的大碗,是裝著水煮耗兒魚的器皿。也蠻有四川的感覺喔。

水煮耗兒魚

賣相超誇張的水煮魚,每一次食水煮的食物,總會補種神秘感。因為每一次主食都會被無數辣椒所包圍,而且水煮食物必定會跟點伴菜,每次都要找找才會知道伴菜是甚麼。今次的伴菜除了一般的芽菜之外,還有蒿荀片,這是意想不到的。超喜歡浸在辣汁裡的伴菜們,它們的表層掛著辣汁的精華,每一口均是麻辣的感覺。至於耗兒魚,相當嫩滑。忘了用上的是哪一種魚,這種魚的骨相對易拆,即使吃的是整條魚尾部份,魚肉亦十分易入口。要是在這道菜之中加入闊身紅薯粉的話,其性價比一定會大大提高的。

農家酥肉湯

這個酥肉湯是全晚看上去最為清淡,而又最為人深刻的菜式。把五花腩炸得酥脆,再加入豆苗一同煲,出來的湯品也蠻清甜的。豆苗不失其獨有氣味,而且相當鮮甜;五花腩十分酥脆,入口一點也不油膩,而且還有點爽口的。我一共喝了四大碗呢。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99號彰顯大廈2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7%A6%8F%E6%BA%90%E5%B7%9D%E9%A6%99%E9%96%A3-%E7%81%A3%E4%BB%94-%E5%B7%9D%E8%8F%9C-%E5%9B%9B%E5%B7%9D-%E9%9B%9E%E7%85%B2-r556516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