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灣仔中的西班牙●滋味「輕」食晚餐●El Cerdo

[飲食]灣仔中的西班牙●滋味「輕」食晚餐●El Cerdo

EL CERDO這家餐廳呢,平日在灣仔經常會經過,但每次都是在外面行過而已,今次心血來潮,先在店外到網路上搜尋一下這家餐廳的食評,發現這家餐廳的食物份量並不算多,價錢又不算貴,所以決定入去這家餐廳來一個輕盈晚餐。反正跟朋友們享受完下午茶的美好時光,再來這邊的時候其實並不算肚餓,細細的菜式正合我心意啦。

餐紙上面印滿菜式名字,方便客人點菜。

話說我坐在餐廳的一角,細看之下,發現整家餐廳的裝潢均以幾何圖案組合而成。對於喜愛幾何圖案的我來說,這所餐廳的吸引力極大。

望向另一邊,開放式廚房讓我可以欣賞廚師們的工作,一直也喜歡看著廚師工作,今次也是。

Blue Cheese / Figs / Serrano Ham ($48)

將Blue Cheese釀入新鮮無花果入面,外層以Serrano Ham包裹著,再放入焗爐焗。這個做法使Blue Cheese 跟無花果混合在一起,入口的時候除了是濃烈的Blue Cheese味道,還帶有一份清甜;外層的Serrano Ham相當香脆;香脆的外層,包裹著軟棉棉的包花果及Blue Cheese,層次及味道都相當豐富。最後廚師整道菜上再淋上蜜糖及灑上杏仁片,讓整道菜看上去更美,食落味道更豐富。除了無花果的清甜味道,還帶有蜜糖的清香。

Spanish Omelette of Potato / Eggs / Onions ($68)

圓形的外表叫人喜歡,上面再加一層類似沙律醬的醬料,但這樣子的做法我並不抗拒,反而覺得它們很搭配。薄薄的蛋皮,切開以後就是薯仔跟蛋,兩者的比例恰到好處。平日放很多這樣子煮熟的薯仔入口會有一種黏著口腔的感覺,這個卻沒有。這是相對結實的薯仔,廚師加點點辣粉在奄列上面,還有中間有爽爽的洋蔥,讓我把食物放入口的時候,感受著那相對豐富的層次跟味道。

Spanish Fried Doughnut / Nutella Sauce ($48)

食西班牙菜,又怎能不點西班牙油條作甜品。炸到金黃香脆的冬甩,面頭灑上砂糖使其賣相更為吸引。直接用手取出其中一條,蘸一下旁邊的朱古力醬,不會過甜,也不會太膩,店員說這個朱古力醬還加入了別的元素,但偏偏我卻忘記了入面加入了甚麼…………………不打緊啦,我記得這個西班牙油條是美味的,是令人難忘的,是叫人喜歡的,那就好了。

Catalan Creme Brulee / Orange / Cinnamon ($48)

Creme Brulee 比起市面的沒那麼甜跟膩,反而因為加入玉桂跟點點鮮橙讓Creme Brulee的味道顯而有點不同,微甜之餘,也帶幽香。

Rice Pudding / Orange & Saffron Sauce ($48)

最後的Rice Pudding,外層被炸至金黃色,相當香脆,咬落去是被弄得煙煙韌韌的米糕,當中更加入橙及番紅花製成的醬料,酸酸甜甜叫人喜歡,亦不會令米糕過份單調。

===============================================================================

有關餐廳:
地址:灣仔駱克道114號地鋪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l-cerdo-%E7%81%A3%E4%BB%94-%E8%A5%BF%E7%8F%AD%E7%89%99%E8%8F%9C-r535818
Office FB:https://www.facebook.com/elcerdohk/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