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巧手粵菜●精品盛宴●圓滿晚餐在「鷹巢」

[飲食]巧手粵菜●精品盛宴●圓滿晚餐在「鷹巢」

好友轉工,當然要賀一賀,他揀選了位於他公司附近的餐廳─「鷹巢」,它位於香港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入面。對於一向路痴的我來說,很少跑來這邊,就算行過來也是湊巧經過又或是走錯路才會來到這邊。原來這是一所蠻美的酒店。外面看上去平平無奇,但內裡的裝潢卻美得很。後來因為好奇,走到網路上搜尋一下跟鷹巢的資料,原來餐廳是獲獎高級粵菜食府,並由經驗豐富的名廚主理。難怪好友嚷著要來這邊,看完簡介以後也讓我很期待呢~!!

我們點了幾道拿手菜式,好啦,事不宜遲,跟大家分享一下。

金牌叉燒王

以慢煮手法而製成的叉燒,看似簡單但一點也不馬虎。廚師用上最上乘的脢頭肉中心嫩滑部分,就是說豬脊中間的肉,配以秘製醃料,再用上兩小時慢煮,再烤至焦香,叉燒的肥、瘦均勻,加上廚師厚切,入口更是淋身,更有口感。至於叉燒旁邊的是「蠔油豆」,又叫作「蜜糖豆」,看上去感覺似黃豆,其實是廚師以新鮮黃豆燜煮四小時,以蜜糖及麥芽糖炮製而成,食落並不算甜,反而帶點點鹹香,煙韌有咬口,讓我愛不釋口。

萬壽果燉海中寶

賣相相當吸引,廚師用上清甜的馬來西亞木瓜,加入高湯跟竹笙、海灣元貝、蝦肉、蟹肉等海鮮配料清燉一小時而成。輕輕取出食材,海中寶是蠻足料的,所有配料的鮮味都在湯水之中一一反映,湯水的味道相當清甜,而且飲落相當滋潤。至於用作器皿的木瓜也是精挑細選的,所有食材跟湯底的精華濃縮在一個小木瓜入面,小木瓜的果肉也沾滿了海鮮跟上湯的鮮甜味,加上其果肉本來已經相當清甜,讓我的每一個味薔都可以感受這種清甜而又滋潤的享受。

鷹巢富貴雞

這個鷹巢富貴雞相當有睇頭,感覺相當有霸氣的說,幸好好友早早已打電話來預訂這個鷹巢富貴雞,要不然今次就不能品嚐它了。這道菜用上原隻鮮雞,廚師早早已經為其去骨,並在雞內釀入牛肝菌及洋葱,以調味料醃過後,加入5年的酲裝花雕酒,並以荷葉包裹,荷葉外面再以多一層錫紙再包裹。傳統的富貴雞會以泥封口,但廚師卻在這改為用接近1.5斤重的麵糰包住,以先蒸後焗方法,逼出各種食材的香味。聽過工作人員的講解以後,相信廚師對控制火喉有一定的心得。

麵糰像在向我招手似的,畢竟「澱粉質女孩」見到澱粉質就好像上鏈一樣,會相當興奮的。再者其香噴噴的麵糰夾雜著荷葉的香氣徐徐溢出,幽香的味道令人喜歡。剪開荷葉以後,先試試雞件,嫩滑味美,雞肉把荷葉的陣陣幽香都一一吸收了,而且連雞皮的油膩感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中間的牛肝菌跟洋葱更吸收了雞、花雕酒的香氣,讓人垂涎。至於麵糰嘛,當然留待最後才放入口啦。麵糰焗到脆脆的,而且沾有荷葉跟雞的味道,讓人愛不釋口。

楊枝甘露雪葩

最後少不了的當然是甜品啦。這是一道「席前料理」,就是在食客面前為大家炮製的一道甜點。液體楊枝金露,加入液態氮,使楊枝金露成為雪球。

分子料理呀,是相當吸引的說,製作過程讓人忍不住要拍片留念。至於楊皮金露雪葩好像是第一次吃到,味道呢,個人認為它略酸,但它還是我喜歡的酸度,甜甜酸酸的,讓口腔得以Refresh,為晚餐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

有關餐廳:
地址:旺角豉油街2號香港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2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9%B7%B9%E5%B7%A2-%E6%97%BA%E8%A7%92-%E7%B2%B5%E8%8F%9C-%E5%BB%A3%E6%9D%B1-%E9%BB%9E%E5%BF%83-r512765
Office FB:https://www.facebook.com/HiltonGardenInnHongKong/
Official Website:http://gardeninn.hilton.com.cn/zh-hk/hotel/hongkong/gardeninn-hongkong-hkgmsgi/dining2810.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