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相聚在鍋居

[飲食]相聚在鍋居

再來一次鍋居,這個位於深水埗的小地方,看上去一間小小的鋪,店內卻相當寬敞,就算是帶小朋友去食也沒有問題,他們在位內也有可以郁動的位置。今次我就相約一班好朋友跟一位小小朋友一起去打邊爐。一班見慣見熟的好友,一坐底的一下就已經開始不停說說笑笑,直到我們點的食物來到, 邊等依然邊笑聲長在。其實吃一頓晚飯,都是想開開心心,而跟著他們一起,我感受到開心跟滿足呢。

這是混醬會用到的材料。每次混醬我都很開心的,也許是可以讓我發揮創意吧,再讓我自己在吃火鍋材料的時候把自己為自己炮製的醬料好好吃下去。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今次點的食物的湯底吧。

不老傳說鍋 ($88)

用上相對養生的食材,沒法子啦,人大了,要注重健康嘛。今次這個鍋的湯底包括蟲草花、紅棗、排骨、粟米、美白菇等。放入底湯入面,再待上一陣子等待所有材料熟透。蟲草花本身能補肺腎,適用於肺腎兩虛、精氣不足、咳嗽氣短、腰膝酸軟、勞嗽痰血;紅棗本來就是女生恩物,男生當然也可以食用啦,補血的;美白菇含高蛋白、高纖維、低醣及低脂,所含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包括1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賴氨酸、精氨酸的含量高於一般菇類。樣樣食材均對身體有不同的營養。湯底清甜帶微甘,看似很清淡但其實味道不錯的。先喝一口,感覺身體很暖和的。

手打芝士牛丸 ($58)
手打墨魚丸 ($78)

每次打邊爐我都會說一次的,就是要看一家火鍋店是否有料,當然要點他們的手打食品再試試看。這家是完全合格的,而且蠻高分。牛丸的肉味蠻濃郁,中間的芝士香噴噴,這種在口腔入面的驚喜香氣實在叫人難以抗拒;手打墨魚丸也夠鹹香,超喜歡勁重味的墨魚味的墨魚丸。再者,兩者均是相當彈牙可口的。

紫洋蔥香菇餃 ($58)

一聽「紫洋蔥」,腦海裡就出現三個字「重口味」,我不怕吃這種味道,但放入餃入面就有點點奇怪的。持著「大佬係要打」的心態去點這個餃。煮完之後,我發現這並不「大佬」,反而「有DD鍾意咗佢」,洋蔥的味道並不濃烈,跟豬肉、香菇的比例剛剛好,吃餃不會吃得太膩,其中一個原因是有紫洋蔥在餃餃入面,不但讓餃的質感更豐富,味道也更多層次。

極品肥牛粒 ($68)

肥牛粒的份量也蠻多的,而且肉味蠻濃的,肥瘦亦剛好,入口相當淋身,不錯。

蘇格蘭蟶子王 ($48/隻)

超大隻的蟶子,煮熟以後依然超大件,食落口相當清甜可口,十分爽的,鮮味亦十足,叫人愛不釋口呢。

出前一丁 ($25)
稻庭烏冬 ($32)

作為澱粉質女孩,晚餐怎可能沒有澱粉質呢?我們點了一個出前一丁跟稻庭烏冬,讓自己的肚子填得滿滿的,相當滿足呢!

還有別的食物,全部都很棒。原因?我覺得一家火鍋店除了自家製的食物之外,一個懂得去從不同的商戶輸入靚的食材也相當重要。鍋居在方面做得很好的。第二次來這邊了,感覺依然不錯。好的印象一直存在著呢,朋友們,下一次再約來這邊喔。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91號地下
Openrice: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6%B7%B1%E6%B0%B4%E5%9F%97-%E9%8D%8B%E5%B1%85%E7%81%AB%E9%8D%8B%E5%B0%88%E9%96%80%E5%BA%97/149326?s=3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WGhotpot?fref=ts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