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大坑的法國菜●Warren

[飲食]大坑的法國菜●Warren

大坑總是一個又神秘又令人充滿驚喜的地方,因為每次走入這個神鬥市中的寧靜地域,總覺得有好食的可尋,而且是物有所值的。今次來到這家叫做Warren的餐廳,店子的前身我也來過,也有著好印象的。今次再來一次,裝潢沒大改的,只是易手了,感覺既熟悉又陌生的。

我們揀了好一陣子就選擇了這個4 Courses Dinner Set,揀也揀了好一陣子才完成,就讓我跟大家分享這幾個Courses吧。

新鮮麵包配自家製黑松露牛油

嗯,個人認為牛油的黑松露味並不足夠,要是能更香濃的話,塗在麵包上,味道一定會更佳。

Starter – 秘製磯煮鮑魚

以鮑魚當作是Starter的主角,賣相是不錯的,鮑魚放在一塊厚的白蘿蔔跟薑絲中間。白蘿蔔用上湯浸過,除了它本來的點點澀以外,還帶點點甜,咬落去蠻爽口的;鮑魚呢,蠻新鮮的,而且以磯煮的造法去炮製這隻鮑魚,所以鮑魚除了鮮之外,還略帶鹹香,而且咬落還蠻彈牙的。可是,這個放法,該是要三種食材一同放入口吧。要是把白蘿蔔、鮑魚、薑絲一同進食的話,鮑魚的味道則會分別被上、下包圍著的白蘿蔔跟薑絲所影響到。與其想把鮑魚托起,倒不如把鮑魚放在碟上,並以薑絲跟白蘿蔔作為伴碟,既可以整一個更美更吸引人的賣相,又可以不阻住人品嚐當中的主食跟配菜。

Starter – 經典龍蝦沙律 (+$40)

龍蝦沙律也蠻特別的,大大隻龍蝦鉗下的是龍蝦肉來的,廚師加入XO醬去炒,令其變得更惹味。本來龍蝦蠻鮮味彈牙的,加入XO醬以後,把龍蝦的鮮味再突出多點。

Soup – 法式洋蔥湯

傳統的法式洋蔥湯是利用牛骨去煲,並加入多士及芝士。每次喝法式洋蔥湯都會特別期待。湯放在面前,味道蠻香的,試一下湯,覺得味道偏淡一點,個人比較喜歡濃味一點的。然而廚師在湯之中加入蠻甜的洋蔥,配合上牛骨製的湯,味道特別可口。再者湯之中加入芝士,令湯的質感更厚,味道層次更高。

Soup – 龍蝦湯

龍蝦湯賣相夠吸引的,而且質地是恰到好處的,可是龍蝦味並不算濃郁,問到這點,店員有提及把龍蝦加入去肴兩、三小時而已。個人認為,要是把龍蝦的頭跟殼也一拼放入湯品之中淆製,並可以淆製上更長的時間,相信味道會更加濃郁。另外,湯中加入的龍蝦數目也算多的,可謂十分足料。

Main – 香煎鮟鱇魚及三文魚

這道菜的賣相也蠻吸引的,兩種不同的魚類放在一起,對我起了一個不錯的化學作用,讓我很想要立即把它們放入口。新鮮的味道在口腔之中揚溢著。鮟鱇魚的肉質較三文魚結實,而且味道相對三文魚濃郁;三文魚較為嫩滑,肉質彈牙。兩者都是相當鮮味的。配菜加入紫薯蓉跟南瓜蓉,兩者甜而不漏,而且為整道菜添上色彩。

Main – 慢煮西班牙豬肩配芥末醬 (+$30)

對於西班牙豬肩,總是有著期望,很想要濃郁淋身的味道。今次的沒有失望,還有驚喜。豬肩既香且淋身,添上南瓜蓉以後,為鹹香的豬肩添上陣陣清甜,兩者的味道相當夾的。再者碟上面兩塊像是「豆卜」的東東是來自意大利的麵糰,咬落煙煙韌韌,味道清淡但口感過癮,配以伴碟一同食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Dessert – 朱古力蛋糕配雲呢拿雪糕

朱古力蛋糕細細件,味濃而不漏,加入香幼的雲呢拿雪糕,更是為濃香的朱古力味添加味道的層次。碟底的醬料也為了整道甜品而增添玩味感,不但好看,食落也不錯。

Dessert – 法式焦糖芝士蛋糕

這個芝士蛋糕,可說是這家店的皇牌甜點之一,自家製法式焦糖芝士蛋糕,跟Pudding Nouveau、Spade by Lassana同一出品,可說是留得住我的心、我的味蕾。面層脆脆的焦糖,下層解凍以後成了軟滑兼芝士味濃的芝士蛋糕,叫人吃得滋味,吃完這個甜品,真的相當滿足。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大坑華倫街9號地下1號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warren-%E5%A4%A7%E5%9D%91-%E5%A4%9A%E5%9C%8B%E8%8F%9C-r501075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Warrenhk/
TripAdvisor: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4217-d11434643-Reviews-Warren-Hong_Kong.html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