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探索灣仔美食●Oh Food 清真阿拉伯料理

[飲食]探索灣仔美食●Oh Food 清真阿拉伯料理

喜歡吃不同的食物的我,總會到處尋找美食去滿足自己。早前經過灣仔,見到有人手持一家清真餐廳的單張,好奇的我探頭看看,發現這家叫做Oh Food 清真阿拉伯料理的餐廳,名字也蠻特別的吧。隔了好一陣子,再一次來到灣仔,我決定上去試一下,究竟我會否有「Oh 正 Food」的感覺呢?

乳酪茄子茸 ($60)

茄子這回事,每次有幾想食都好,但多吃了幾塊總會覺得膩。初初點這個茄子茸的時候,有點擔心會很容易就滯,而且會影響接下來的胃口。當這個乳酪茄子茸放在台面的時候,其實個人認為其賣相有點點怪的,而且並不算討好。先吃一小口,茄子味是濃郁的,但中間感受到有點清新的味道在茄子當中。我們把茄子茸夾在隨小食附上的麵包之中,發現感覺豐富多了,麵包的外層帶點韌的感覺,但食落十分鬆軟,而且十分香。茄子茸放入麵包之中成為了醬料,但這個醬料相對厚身,不知不覺就把整個小食吃得光光了。所以請勿以貌取食飯物,一天不放進咀裡,一天都不會發現當中的味道是怎樣,很簡單的食材,也可以做出佳餚。

炸新鮮雞塊 ($60)

雞塊果然是新鮮炸好,先是味道飄入鼻子裡去,叫人垂涎,夾起一年炸雞,其金黃色的外表讓人喜歡。雞件外層十分香脆,中間部分鮮嫩可口,還有點肉汁在雞件中間。沒想過在一家清真的餐廳也可以把雞件炸得如此美味。

烤免治羊肉腸配香蒜醬、芝麻醬及醃酸菜 ($120)

這個免治羊肉腸嘛,賣相並沒有羊架般吸引,但絕對不能就此錯過,它的羊肉味很濃,入口相當鬆化,帶點點羶味,這個羶味十分討好,也讓人食指大動。羊肉上面加入蕃茄醬,不喜歡過份羶的朋友就可以伴以這些蕃茄醬一同進食,除了應有的羶味之外,更加點酸甜,味道更佳。

這個羊肉腸是配合薯格的,新鮮炸好的薯格香脆可口,咬落空氣感跟薯的比例剛剛好,我們搶吃直到吃畢了才靜下來。如果可以淨點一份薯格來吃,那就好了。

煎三文魚扒 ($120)

吃清真菜多數是吃肉類的,吃三文魚扒倒是第一次。三文魚扒香就是香,食落鮮就是鮮,但一點都不嫩滑。平日吃魚講求新鮮嫩滑,但在這邊,少了嫩滑的口感,但一點都不覺得有遺和感,反而有種理所當然的感受。再者,當三文魚配合米飯一起食用,感覺良好。這邊的米飯並不是簡單的白飯,而是加入牛油跟不同的秘製調味料,再炒香小麥製的米飯,方才加入白米飯去一起煮。因此食的時候會吃到鹹香味,而牛油味並不算突出,反而跟飯融合了。要是給我一碗這樣的飯,我相信我可以吃一大碗。香噴噴的飯跟煎得香口跟不滑溜的三文魚扒,再配合酸酸甜甜的配菜,是為一個不錯的主食。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灣仔盧押道11號修頓商業大廈11樓A,B室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oh-food-%E6%B8%85%E7%9C%9F%E9%98%BF%E6%8B%89%E4%BC%AF%E6%96%99%E7%90%86-%E7%81%A3%E4%BB%94-%E4%B8%AD%E6%9D%B1%E8%8F%9C-%E6%B2%99%E5%BE%8B-r52136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OHFoodArabic/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