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hinese > [飲食]精緻●欣賞●細味●花朝軒

[飲食]精緻●欣賞●細味●花朝軒

西貢確實是讓我喜歡的地方,每次來都覺得這邊人傑地靈,人雖然多但卻擋不了我到處走到處拍照的衝動。這邊並沒有市區般喧鬧,多了一份撲素。其中一件喜歡的事就是駐足在碼頭,看著一隻又一隻的漁船;周末的海旁市集是另一個我喜歡行逛的地方,看著手作人的作品,總可以騰出一整個下午跟他們交流呢;在西貢入面遊走小巷欣賞截然不同的風景也不錯;在西貢晚餐的話,要不燒烤,要不就是吃海鮮。今次來到西貢除了做以上我提及的事以外,晚餐就是吃海鮮了。今次來了這家在橫巷的「花朝軒」。

這邊的裝潢很花心思的,就以不同的牆紙作為分界,一間餐館內在3-4個分區,每個分區均用上不同的裝飾,到處都洋溢著中國的氣息,感覺很低調,但又很有氣派。

選了好一陣子以後,我們選擇了這個餐,每位$268,有每人一碗湯、兩個冷盤、兩個主菜、兩個京滬小菜、兩碗白飯、兩個甜品。

水壺也有另一番風味。

這個是每台必備的小食,該是醃過的,感覺像吃蘿蔔片,但它的確是木瓜來的。酸酸甜甜的,相當開胃。

原盅雲吞雞

先試一口湯,鮮儘管已經放涼了也好,湯依舊鮮甜可口。雞是跟雞皮一起餚製的,但並沒有油浮在湯面,決為廚師早早已經把脂肪去掉,所以完全沒有脂肪浮在湯品表面;雲吞呢,包得很美,皮薄而餡料紮實,是鹹香很得的免治豬肉,咬落還有肉汁溢出,味道也蠻難忘的。

冷盤 – 涼拌海蜇皮

海蜇皮上淋上麻油,其味道香得令人沒法抵擋,加上口感爽脆,令人忍不住大口大口吃。

冷盤 – 蒜泥白肉粉皮

蒜泥白肉粉皮是蠻不錯的,白肉上加了點辣椒絲,因而帶點點麻辣的香,就只一點點,香而不刺激。白肉咬落厚薄剛好,配以蒜泥一起放入口,讓味道層次更為豐富。

主菜 – 花雕話梅醉蟹腳

用上陳年花雕,味香且醇。蟹腳滿滿的是花雕味,把蟹鮮味進一步逼出來,而且咬落更是啖啖肉,十分討好。

主菜 – 金蒜風沙大虎蝦

大虎蝦雖然只有一隻,每人一半,份量雖不算多,但吃落卻十分滿足。蝦十分鮮,而且咬落十分彈牙,配以椒鹽一起烹調,讓其虎蝦多了一份鹹香。

京滬小菜 – 魚香茄子豆腐

魚香茄子是我喜歡的一道菜,但往往很多餐廳會做得太油膩,讓我哭笑不得。要找到好吃的魚香茄子,相信這邊就是其中一個選擇。惹味而且不算酒膩,用來拌著飯一起吃就是一個讓自己成為「飯筒」的原因。廚師在魚香茄子之中加入豆腐,其實這似是豆卜多一點,但不打緊,吸收了魚香茄子的醬汁,使其味道變得惹味,很不錯。

京滬小菜 – 乾燒魚塊

乾燒魚塊其貌不揚,但吃落卻十分知味。足料的醬汁淋灑在魚塊上面,不單為魚塊增添顏色之餘,更添惹味感。魚塊的肉相當嫩滑多汁,而且十分彈牙,在出了一整天汗的晚上吃到它好像為自己增添元氣一樣。

原來上菜的的時間也蠻快的,全部看上去都是細細碟,十分精緻的。

甜品 – 杏汁豆腐

杏汁豆腐味道香濃,杏汁的味道幽香並帶微甜。個人認為,加入什果是一個不錯的主意,但要是把什果換去,加點脆脆的話,整件事會更圓滿。

本來以為每一碟都細細的,會填不飽我們的胃口,但原來相反,吃著吃著才發現這個份量原來已經很足夠,才$268/位再加一,就已經讓我們捧腹離開了。美味精緻的食物跟寧靜的環境,實在是讓人難忘的地方。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西貢萬年街79-81號地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8%8A%B1%E6%9C%9D%E8%BB%92-%E8%A5%BF%E8%B2%A2-%E4%BA%AC%E5%B7%9D%E6%BB%AC-r516952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FatduckdenSeafood/
Official Website:http://www.espuma.com.hk/index.php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