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DIY > [飲食]輕易而舉●家人最愛●永樂粉麵廠出品

[飲食]輕易而舉●家人最愛●永樂粉麵廠出品

早前收到永樂麵粉廠的麵食,可以說是這陣子最深印象跟最美味的麵食,就連高要求的家人都讚不絕口,絕對是值得回購再回購,也藉著今次跟大家分享一下。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永樂粉麵廠,粉麵廠始於1976年,由黃大仙以小型工廠模式發展到現在的九龍灣現代化廠房。公司宗旨是以合理的價錢提供最優質的貨品,絕不將價就貨。永樂粉麵廠除了專賣各類乾麵外,亦有各類濕麵如油麵、車仔麵、包裝日式拉麵等等批發。品牌堅持以人手製麵,所以每個麵的外型略有差異。然而人手制麵跟機製麵食的分別跟麵的質素有著不可分割的原因。假如是人手製麵的話,師傅可以控制每個麵的鬆緊,令蒸焗的時候麵餅平均受熱,不會因過火候而影響麵質及口感;機製麵大量生產,雖然麵身的外型大致相同,但機械製的麵身總是包得太緊,令煮麵時發現麵條不能散開。

然而永樂粉麵廠的麵食就包括了以下幾個好處:
1. 無需出水或過冷河:接近$5一個的永樂麵食已於麵身加入味道,煮熱的過程能釋出湯底,令麵的味道能夠得以保持。出水及過冷河只會令麵和湯底味道失真;
2. 不含防腐劑:當麵餅蒸熟後,會即刻放入爐焗乾。麵餅處於脫水狀態,細菌亦難以生長。麵餅可存放一年,掛麵存放期為一個月;
3. 關於麵碎:彈牙的麵一定會有麵碎,因為彈牙的乾麵質地相對脆身,有麵碎是正常現象。坊間有其他的麵不會有麵碎,但就缺少了彈牙的口感;
4. 特級掛麵 (粗/幼):掛麵全無其他成份添加,只有麵粉和少量鹽,相當健康。

話說回來,今次一次過收四袋不同的麵食,包括了這幾款:極上瑤柱麵、極上鮑魚蝦子麵、極上蝦子麵、極上菠菜麵、極上蛋白魚茸麵、極上全蛋麵、特級粗/幼掛麵,以及一斤極上鮑魚蝦子麵。拿出麵餅以後,忍不住要聞一聞,香得叫我恨不得立即把它們煮熟放入肚子。

這是一斤極上鮑魚蝦子麵,一斤大概十一個麵餅,打開以後超香超濃郁的蝦子味傳出來,未煮熟已令人垂涎。

幸好煮的時間並不算長,倒水入煲,蓋過麵餅就已經足夠啦,我見到麵餅散開就熄爐加上蓋,蓋過蓋以後焗十秒已經完成。麵條香得令人十分醒神。

夾起麵條看看質地,相當軟滑,而且見到蝦子的份量真的超多。入口很濃味,而且麵質爽口彈牙,口感相當好,基本上不用加入任何醬料,都已經很美味,加入醬料的話實在是錦上添花而已。

菠菜麵味道清新,感覺很健康的,沒有加入額外的調味,把最原本的味道呈現。這麵的質地相對淋身,給老人家炮製就最適合不過,挑剔的麻麻就連湯都喝光光了。

還有這個蛋白魚茸味,湯底香甜可口,麵身滑溜彈牙,令人一試愛上。

還有掛麵,份量好像很多,沒錯喔,這是二至三人的份量,今次煮的時候,見到麵條變軟身以前後,蓋上煲蓋待上3-5分鐘,讓麵條充份吸收水份。這個做法是之前有煮過相類似的麵,要是沒有待上一會兒的話,麵條就不夠滑跟彈牙了,但這個都是個人習慣喜好而已,跟麵條本身沒有關係的,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麵條最後出來的確是又滑又彈牙,其實個人喜歡淡味的話,就不用特別加入任何調味料啦,因為麵條之中已經加入點點鹽,本來就已經夠味了。但小妹在吃這掛麵當天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加點點香,就加入XO醬。麵條依舊地又滑又彈牙,加入醬料以後,變得惹味可口,即使不加入任何食材也沒問題喔!

這陣子都在吃永樂粉麵廠的麵,每次吃都吃不停口的,而且煮麵的時間並不長,很快就可以享受了,最開心的是見到家人都對麵餅相當滿意。有甚麼比起一家一起享受簡單的美食來得開心,大概$5/個麵餅就哄得到自己跟家人,值呀!

===============================================================================

先這樣嚕~

是次享用之麵食及有關資料由品牌提供

更多煮麵資訊:按此去片

網上訂購:http://www.wingloknoodle.com/
小記:買滿$250順豐自取免運費;$250元以下會以順豐到付郵費送達(順豐站自取價$28元)
訂購及查詢,歡迎致電/Whatsapp 5117-8427

有關永樂粉麵廠:
Official Website:http://www.wingloknoodle.com/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wingloknoodle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