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白色情人節2017●江南庭敘

[飲食]白色情人節2017●江南庭敘

話說2月14日是邊爐夜,3月14日都是邊爐夜。原因嘛,就是喜歡打邊爐啦,不用每晚,每兩星期跟我打邊爐一晚,我就已經很滿足。人就是這麼的簡單,這麼的易滿足。今次相約在九龍灣運動場附近的商廈打邊爐,無他的,全靠我這位路痴小姐,在附近開完會後誤打誤撞,找到了這家火鍋店。

這是位於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樓的江南庭敍,地方也算相當易搵到。相信要不是誤打誤撞的話,應該不會發現這裡。

感覺相當整潔,而且望落相當光猛,感覺帶點優雅的。

利用平板電腦點菜的地方多的是,但利用iPad Pro 看菜單的,我倒是第一次見,但感覺蠻不錯的。相對於被揭到快要破那種餐牌,這部iPad Pro感覺更時尚。

混醬方面,比起平日的火鍋店多了XO醬跟沙爹醬,再加點麻醬能令整個「混醬」更香更惹味。

這就是今次我們吃的東東啦,我們點了以下幾款食物:

湯底:蕃茄排骨鍋 ($118)
食材:
手切肥牛 ($328)
四寶丸 ($98)
手打蝦滑 ($88)
稻庭烏冬 ($68)
蔬菜籃 ($88)

醬料:免費
茶位卻忘了價錢
甜品:薑茶湯丸 ($32)

湯底煲以後,打開煲蓋,飄來的是陣陣蕃茄香氣,那陣味道相當香甜,對於相隔六小時沒有放食物落口的人來說,這陣味道確是令人垂涎。

四寶丸中包括了鮮牛丸、鮮墨丸、鮮蝦丸跟鮮鯪魚丸,款款都咬落彈牙,我記得我曾說過,要知道一所火鍋店是否有心,從他們的手打食物之中便可以睇得出。每款丸咬落不但彈牙,而且味道相當濃郁:墨丸就鹹香得令不禁一口口的大吃;蝦丸有陣陣鮮味滿溢在口腔裡;牛肉丸的肉味相當濃郁;鯪魚肉完全沒有腥味,還愈食愈好食。

手切肥牛比起想像中還要大碟得多,放在蕃茄湯底之中涮大概廿秒就可以了。肉味超濃,入口相當淋身,丁點不油膩,加在蕃茄湯底之中,牛肉沾滿香甜的味道,令人食慾大增呢。

別以為蔬菜籃看上去很少,但其實份量也蠻多,而且蔬菜籃的籃子也蠻深的,所以食的時候有種「食極都食唔完」的感覺。籃子中的油麥菜、生菜、菇菌類,全部都十分新鮮,吃的時候總有種清新的感覺,加上蕃茄湯以後,清甜的味道直達喉嚨,不錯的。

手打蝦滑加入乾搖柱,令賣相更佳,更顯矜貴。

蝦滑煮熟以後,明顯見到它超足料,一隻又一隻的蝦肉,一絲又一絲的乾搖柱,入口時既鮮且鹹香,蝦膠相當彈牙,蝦鮮味爽口,加上有咬口的搖柱,令本來已經很棒的蝦膠口感更豐富更美味。每一口均相當滿足。

稻庭烏冬是每次打邊爐必點的食物,看著餐牌,這個烏冬價值68大元,感覺比起平日的昂貴,但沒法子,我是堅喜歡吃烏冬的說,每一次見到烏冬就會喪失意志力,今次亦不例外。這個烏冬比起平日街外吃的份量更多,要試試方知道是否值回票價。

上文都提及過,這個蕃茄湯湯是相當甜相當香甜的,烏冬就把香甜的味道全吸收掉,而且入口時相當滑溜,麵質更是彈牙,感覺每一口均是為我而設似的。沾滿了蕃茄香氣的烏冬,令人愈食愈開胃,愈食愈歡喜。

最後來一碗甜品:湯圓湯圓,團團圓圓,薑茶的味道也蠻濃的,但食落一點都不刺激,反而我覺得吃完以後身體很暖很舒服的。芝麻湯丸初初見到的時候覺得很平凡,吃落覺得湯丸皮相當煙韌,後來一問方才知道是廚師每日親製的,難怪會如此有特色啦。中間的餡亦不遑多讓,黑芝麻餡料很足,而且相當香濃,令人愛不釋口。

————————————————————————————————————————————————

小記:

誰說情人節一定要燭光晚餐?今年的2月14跟3月14,我都是在打邊爐,而且兩次均吃得相當開心。就以今次為例,簡單的幾個配料跟令人難忘的湯底,令我一直念念不忘。加上這家火鍋店的服務不錯的,服侍我們的待應十分有禮貌。這樣簡單的過了這年的三月十四日,只要一起吃好吃的,就已經很幸福了。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樓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6%B1%9F%E5%8D%97%E5%BA%AD%E6%95%98-%E4%B9%9D%E9%BE%8D%E7%81%A3-%E6%B8%AF%E5%BC%8F-%E7%81%AB%E9%8D%8B-r513250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congeodle/
Official Website:http://www.congeodle.com.hk/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