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afe > [飲食]回憶中的雜貨店●辦館

[飲食]回憶中的雜貨店●辦館

記得<小男人周記3>當中有一幕出現了一家Cafe,上面寫著辦館,看過以後都把這個地方記著了,為的就是之後有機會把它找出來試試看。今天在銅鑼灣逛街時見到這家叫做辦館的Cafe,二話不說地踏入這個地方。無他的,全因為這一幕戲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這個地方感覺相當懷舊,沒有很時尚的裝飾,卻有一種吸引人的雅致。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聽過一些小店叫自己做辦館,後來改名做士多。小時候很喜歡到士多閒逛,放學以後自己一個來這個小小的空間找找,總會找到心頭好,不管是小食也好,是雜物也好,真的是包羅萬有,還有一份又一份不可多得的人情味。

今天這個地方,餐牌上面有各式各樣的食物,果然是相對的雜。相信這是承傳辦館的精神吧。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這邊有不同的酒精類飲品,還有水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的。

除了餐廳本身之外,這邊還有室外的位置,放映機悄悄的在一邊,向對面大廈的外牆播映著差利卓別靈的電影,為本來帶點涼意的環境添加份份暖意,而且這個地方跟播放著這樣的電影,基本上零遺和感。很久沒有看過這種電影了,在室外駐足的時候,忍不住駐足看了一會兒。

媚婦餐肉蛋三文治 ($98)

聞說這個是外國很流行的三文治,把幾個餐包組合在一起,中間加入煎過的厚切午餐肉、炒蛋、蔥段跟辣醬,就做成這件三文治,是蠻有睇頭的,而且令我期待。

把這個三文治切開四份,初初食第一份的時候,感覺相當難以進食,因為這件三文治太厚了,加上用力擠的時候,辣醬很容易就跑出來了,弄得滿手滿口均是。吃第二件的時候,方才掌握得到。口感很豐富的,餐包烘得外層脆脆的,餐包中間的部分軟棉棉,還有又滑又香的炒蛋,還有煎得香口的午餐肉,喜歡午餐肉的我當然興奮,但對於太大件的午餐肉,很容易吃到漏,加入辣醬跟辣蔥以後,把漏的味道驅走,而且這些配料令味道三文治的味道錦上添花。

四川擔擔麵 ($65)

這個擔擔麵呢,是以少湯為主的,為的就是想搞搞新意思,多醬少湯,感覺像是炸醬麵多於擔擔麵。

麵初初都一整底黏在一起,要先拌勻才可以。麵條拌勻醬料以後,令每條麵條均能平均的沾上醬料,食落一點也沒有糊口的感覺,辣味剛好,食著食著愈食愈濃味,剛好到了臨界線的時候就吃完這碗麵。

雪糕曲奇三文治 (宇治綠茶紅豆) ($58)

最後來一件甜品,曲奇並不算香脆,但烤過的表面令曲奇相當香,配合香甜的紅豆、甘甜的抹茶雪糕,為這頓晚餐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Snow Fungus ($88) – Apple Vodka, Calvados, Coconut Liqueur, Fresh Pear

左邊有飲管這杯是Snow Fungus,賣相不錯吧,飲落有幾香的椰子味,感覺蠻清新的。

Apple JuJu ($88) – Whisky jujube, apple juice

這杯的酒味相比起Snow Fungus重一點,但蘋果汁的味不算重,也算易入口的。

————————————————————————————————————————————————

小記:

這個地方在銅鑼灣來說,可說是蠻特別的,也許是地理位置的緣故,造就到這個有點脫俗的戶外環境,還可以播放著差利卓別靈的電影,餐廳環境的雅致情度令人相當舒服,很想找一天在這邊靜靜的過一天,過一天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天。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 Tower 535 3樓302號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8%BE%A6%E9%A4%A8-%E9%8A%85%E9%91%BC%E7%81%A3-%E5%A4%9A%E5%9C%8B%E8%8F%9C-all-day-breakfast-r513278
Office FB:https://www.facebook.com/Lof10cwb/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