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活動]雞全部都係雞●日本食雞文化知多少

[飲食||活動]雞全部都係雞●日本食雞文化知多少

港人喜愛日本文化已是眾所周知,日本食物向來給人一種健康講究的感覺,出產食品亦具品質,加上當地人喜愛進食具養生功效的食品,一直備受注目。早前由「日本食鳥協會」舉行的「日本雞肉食品展示及試食會IN香港2016『日本美味雞肉體驗日』」,讓我可以認識多點日本的食雞文化。

japan-chicken-1

這個看似地圖的LOGO,其實是「日本食鳥協會」的標誌。平日很喜歡吃日本的蛋、雞肉,但從來沒有深入了解過當中的文化,今次就可以藉著「日本美味雞肉體驗日」好好了解一下。對於日本人來說,雞原來是日本和食中不可或缺的,每一頓餐食都應該要有。至於和食,是為發揮食材原來的鮮味而炮製的菜式,所以用的調味料並不多,相對健康。國產雞就是日本和食中一樣很重要的元素,可用作炮製任何食材,加上本身雞低脂高蛋白質,雞隻的營養容易被老人家所吸收,老人到小孩均可食用。

japan-chicken-17 japan-chicken-18  japan-chicken-20

在還沒有正式開始之前,大會早早就把示範的菜式準備好,可供參加者參考。所有菜式都是用上日本走地雞做,不要說在現場看,打文的這一刻也依然想要吃。所以可以想像得到在現場看到這些菜式是多吸引啦~

japan-chicken-2

japan-chicken-21

當日「日本食鳥協會」的負責人從日本來到香港,跟大家講解日本走地雞在日本的重要性,我完全感受到走地雞在日本的重要性。要是香港的也能這樣子跟人宣傳,一定會吸引更多人食用。聽完負責人員的講解,很想立即就吃吃看,試試日本走地雞的滋味。

japan-chicken-6

當晚大會邀請到來自日本北海道,能操流利廣東話的「杉内馨KEI SAN」作為嘉賓廚師,為大家即時炮製美味的和食。先介紹一下他啦,他曾在年輕時出國留學,畢業後走訪海外多個國家工作,因此練就出獨立自「煮」的好手藝,對食材的選擇也頗有心得。他被傳媒發掘後活躍於各大報章雜誌的烹飪示範及美食專題,更有幸參與不少電視節目演出及主持,是料理達人及美食家。除此之外,他也經常被邀請出席各食品及餐廳推廣活動。

japan-chicken-3

工作人員先為我們遞上「丹精國雞」,它很滑,油香滿溢。當時的我是完全失去拒抗能力,脂肪及肉的比例剛好,入口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雞及雞油的味道在口腔中充斥著,相當難忘。

japan-chicken-4

博多地雞佔全日本地雞只有1%,非常珍貴。走地雞要經過多重審批並獲得相應的標準方可以稱作走地雞。要成為走地雞,並沒想像中容易喔。相片中的博多地雞,脂肪並不算多,相對沒之前的滑,但味道香得很,加入胡椒把雞肉的香氣進一步逼出來。

japan-chicken-5

博多地雞軍艦卷,雞肉比較淡味,也沒想過雞肉可以這樣子製作成壽司。入口效果又不錯,口感蠻豐富的,吃落有陣陣的幽香。

japan-chicken-7

上周地雞清水鍋,這是日本必備的新年食品,很清甜的湯,加入雞肉,一點也不寡,齒峽留香的。

japan-chicken-8

元氣雞入口有點像平日雞肉串燒的味道,可味道卻比雞肉串燒濃得多,串燒肥瘦適中,而且口感豐富多了。

japan-chicken-9

溫泉蛋丹蒸國雞,溫泉蛋好深色,偏紅,蛋味相當香,混合淋身的雞肉一齊食,拌勻以後,濃郁的雞蛋漿包裹著夠咬口的雞肉,口腔中香氣滿溢,感覺十分幸福。

japan-chicken-10

上州地雞中間帶點脂肪,入口還有點彈牙的。

japan-chicken-11

以雞肉整成叉燒,並製作拉麵供一眾參加者食用,味道不遜於豬肉製成的叉燒,而且脂肪含量較少,感覺健康得多。

————————————————————————————————————————————————

japan-chicken-13

接著就是由KEI SAN即席示範,為大家炮製築地風的海鹽親子丼,一次過煮成30人份量的飯呀,還要好好的控制蛋的份量及味道、質感。

japan-chicken-14

KEI SAN真的超可愛,原來他也沒有試過這樣子煮多人份量的蛋,他也忍不住要大家為他拍照留念呢~!!真的很可愛喔!!!

japan-chicken-15

大功告成~!!築地風的海鹽親子丼,蛋又滑又香,加入嫩滑雞肉,大滿足呀~!!!

japan-chicken-16

最後,KEI SAN還為大家在他的著作上面簽名,那是一本食譜來的,可以好好的學習弄和食啦~!!

===============================================================================

先這樣嚕~

是次活動之場地、試用之產品及有關資料均由品牌提供

有關品牌:
Official Website:http://www.j-chicken.jp/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