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飲食]灣仔的小希臘●Santorini Greek Taverna

[飲食]灣仔的小希臘●Santorini Greek Taverna

曾經熟悉的西班牙餐廳,如今變成一間特色的希臘餐廳。餐廳的裝潢也蠻美的,氣氛也夠浪漫的。而我,卻醉心於美食而忘了把這個浪漫的氣氛拍下來。晚上,餐廳的客人也蠻多的,而且三三兩兩的在享受住這個醉人的氣氛,還有相當不錯的服務跟美食。

今次我就跟幾位好友相約在這家餐廳享受一下,又是Blue Monday,總要給自己一個喘氣的時刻。

santorini-greek-taverna-1

Dip Sampler ($170)

這個Dip有四款,每款均配有Pita Bread,先說說Pita Bread,熱呼呼的,外層帶點點香脆,尤其是包邊,特別厚特別可口,而且有相當的厚度,食落口感不錯的。

加入以下幾款醬料以後,味道更佳。以下醬料根據照片左至右排列:
1. Fava Beans Dip from Santorini (蠶豆蓉加入蔥及車厘茄):入口很素的感覺。有吃過豆磨成蓉的朋友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就是感覺很寡,吃落卻很實在的素食,往往可當作拌飯的最佳素食之一。今次放在Pita Bread上面吃,卻有別一番風味。感覺就似小時候去旅行,家人給我弄的三文治般,令我憶起往事啦;
2. Taramosalata (100% 鱈魚子配薯蓉及檸檬):這個醬料入口十分滑,當中帶很濃郁幽香的鱈魚子味道,加入檸檬卻增添清新感覺,令鱈魚子味道不會過漏。個人來說,覺得這個醬空口食比起塗在Pita Bread上更開心;
3. Eggplants Dip (Chargrilled eggplant spread):以茄子作為主打,比起吃真正的茄子,這個口感有趣得多了,因為茄子的質地,感覺有時候會似一陣風,但吃這個醬的時候,口感更覺實在,味道更香,而且少了那種不是人人都喜歡的過淋口感,味道更討好呢;
4. Tzatziki (希臘乳酪及青瓜、蒜蓉):希臘乳酪本身較酸,但質地較厚,感覺似是吃雪糕多過似吃乳酪。加入青瓜以後,味道清新多了,夾雜著蒜蓉令乳酪更惹味。

四種醬料各有特色,就個人來說,比較喜歡以Eggplants Dip拌著Pita Bread一起食用,感覺食落很實在,兩者的味道均較淡,但在味蕾當中卻發揮著相互作用,陣陣的幽香加上Pita Bread竟然會這樣子的搭配。

santorini-greek-taverna-2

Salads – Octopus ($150)

沙律中加入了八爪魚、蕃茄、青瓜、紫洋蔥、青胡椒、萵苣、橄欖、紅酒醋、特級初榨橄欖油。八爪魚Q彈可口,而且烤過的八爪魚,更是令人垂涎。蕃茄又大又甜又多汁,作為蕃茄愛好者,豈能錯過。另外青瓜切粒,細細粒更易入口,而且相當清新;紫洋蔥一圈圈的十分香,本來濃味的它因為佔的比例較少而被清新的感覺蓋過,但清新的背後卻帶點紫洋蔥的香氣,相當有層次。生菜十分爽口的,加入酸酸甜甜的紅酒醋,令人十分開胃。這些材料本來已經令整個沙律十分繽紛,加入橄欖油以後,令整個沙律感覺更融合,更香。

santorini-greek-taverna-3

Santorini’s Favored Tomato Soup ($70)

用上來自聖托里尼的蕃茄醬,加入天使麵而成的湯。沒想過希臘的湯是這樣子的,小小的一碗,份量卻不輕。

santorini-greek-taverna-4

這個湯比想像中很稠,入口蕃茄味極重,天使麵就已經溶於湯之中,但依然有點天使麵碎在湯入面,口感相當豐富。加入黑胡椒調味,令湯更香。幸好幾個人分享一個湯,要不然定會飽到吃不下之後的菜式。

santorini-greek-taverna-5

Souvlaki Platter (Chicken, Beef, Lamb) ($380)

Greek Pita Bread其實真的很棒,任何場合見到它都要先吃一塊,加上拌碟的乳酪更是令人喜歡。不得不提的另一種拌碟,就當然是薯條啦。沒有想像般脆,但入口卻是豐富的薯仔味,質感很厚的,加上香草的味道令薯條更美味。

烤肉方面,雞牛羊三者烤得外香內嫩的。最有印象是羊,帶點羊羶,中間還有肉汁流出,不但是味覺享受,眼見肉汁流出的時候,突然有種感動,這個羊烤得特別好吃。事實也告訴我,美食是需要時間炮製的,即刻等待的時間長一點,也是十分值得。

santorini-greek-taverna-6

Greek Yogurt ($120)

希臘乳酪,當中加入了不少新鮮的水果,還有蜜糖跟乳酪。本來希臘乳酪較厚身,味道也相對酸。加入蜜糖以後,為乳酪添加清甜的味道,而且也加添了滋潤感。不同的鮮果除了讓乳酪的賣相變得更美之外,也為整個甜品加添了健康的感覺。

———————————————————————————————————————————————————

santorini-greek-taverna-7

吃過正餐以後,我們各自點了這杯希臘咖啡。價錢忘記了,味道呢,比起平日喝的甜,奶量比起平日的好像多一點,飲落很滑,質感也算厚的。

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我比較少喝咖啡…而我喝這杯咖啡是有原因的…….

santorini-greek-taverna-8

喝完以後,把杯子反轉待上十至十五分鐘。美美的老闆娘就走來跟大家作個咖啡占卜。

santorini-greek-taverna-9

這樣子,她給我講了過去、現在及將來。er…過去、現在,也是十分準確的。將來的,我就慢慢看吧。終有一天我會見到她所說的。

這個占卜蠻有趣的。有機會我想多試一次喔。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5樓
Openrice: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santorini-greek-taverna-%E7%81%A3%E4%BB%94-%E5%B8%8C%E8%87%98%E8%8F%9C-r488576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santorinihongkong/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