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Foodie Life > Cook for Love > [煮食記]自家製●愛心蛋卷

[煮食記]自家製●愛心蛋卷

呀,其實親自下廚的機會少之又少,但一擠到時間,就會自己搞搞新意思~今次就弄了幾件蛋卷喔。這不是脆脆那種,而是可以用來做餸那種~

材料:
1. 蝦仁
2. 免治豬肉
3. 紅蘿蔔
4. 蔥花
5. 蛋
6. 紫菜

調味料:
1. 老抽
2. 生抽
3. 鹽
4. 糖
5. 胡椒粉

egg-roll-2

免治豬肉加入適量老抽、生抽、鹽、糖、胡椒粉~

egg-roll-3

紅蘿蔔切粒備用~

egg-roll-1

egg-roll-4

把蝦仁打成膠,這用了一段頗長的時間啦,見到蝦膠開始黏在一起,不再散散的就可以了~

egg-roll-5

之後就將蝦膠、已醃好的免治豬肉、紅蘿蔔粒跟蔥花拌勻,我個人就喜歡用手去做,這會感覺到這幾種食材是否已經融合在一起。我會把這個已拌勻的材料叫做「混合物」。

egg-roll-6

之後開始發蛋~

egg-roll-7

然後把蛋醬倒在方形的煎pan裡,這個形狀全為方便塑形而已,沒有也可以的。用慢火煎,見到蛋剛熟就可以用筷子輕輕把蛋皮取出,記得蛋不用過熟,因為之後會再放在鑊裡蒸的。

egg-roll-8

把蛋皮放最底,然後放上紫菜。

egg-roll-9

再放上「混合物」。

egg-roll-10

慢慢的把「混合物」鋪滿在紫菜上,但緊記不要鋪得過厚及太近邊,要不然就會很難捲的啦。

egg-roll-11

今次一整就整了八條蛋卷,呀,很想快點吃喔。

egg-roll-12

由於份量比較多,今次隔水蒸了大概廿五分鐘,以確保所有豬肉熟透。

egg-roll-13

呀,完成了。外層的蛋香得很,加入紫菜更是「冇得彈」的組合,免治豬肉跟蝦膠是彈牙的,加入蘿蔔粒及蔥花以後,蛋卷的口感更豐富。

————————————————————————————————————————————————

小記:

不厭其煩再提提大家以下幾點:
1. 方形的煎pan純為塑形,可用其他形狀代替。
2. 煎蛋的時候要用慢火,記得蛋不用過熟,因為之後會再放在鑊裡蒸的,過度「鞋口」不但破壞賣相,而且口感不佳。
3. 鋪上豬肉跟蝦膠「混合物」時不要過厚及太近邊,要不然就會很難捲的啦。
4. 要確保所有「混合物」熟透方可進食。
5. 醃肉時可按喜好而加入適量的胡椒粉。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