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Movie > [小影評小感想]過界 Bends

[小影評小感想]過界 Bends

image001

先介紹一下電影故事:

當生活失序、人便會過界。著將何去從?

富家太太Anna (劉嘉玲 飾)一直活在自己主宰的優哉遊哉的都市上流社會生活中。丈夫能幹、女兒出國留學,對內把家打理得頭頭是道,對外活躍於社會慈善活動。可是突然一天,有錢的丈夫失蹤了,迷惘中失去了依靠、Anna 天天想盡辦法,維持表面闊太生活,以掩飾家門的經濟危機—-一個都市女性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生活巨變?

另一邊廂Anna 的司機輝 (陳坤 飾) 一直在找方法安排偷運深圳的懷孕妻子來港生產第二胎。儘管輝感覺到主人家起了變化,但他顧不了太多, 這份工作能幫他把妻子帶來香港產子。 Anna和輝是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各有各的心底苦,兩條迥異的人生線路交織、各自面對自身的脆弱無力,共同去找回起點…

故事簡介就來到這裡了~

究竟電影裡的過界是怎樣子的?Wing初時也摸不著頭腦,但慢慢地,看著電影中的主角們所做的、所想的,Wing開始明白過界是怎樣的一回事。兩個截然不同的故事背後帶著的是更多的故事。當中有輝跟前妻的、有Anna的工人的、有闊太們的…很多不同的人交疊在一起,各人也背負著不同的事、煩惱…

電影的最後,說的是輝成功把妻子帶到香港產子,那是Wing最深刻的吧。輝的妻子躲在Anna的車尾箱裡,從深圳偷運到香港。因為車子拋錨的緣故,輝不得不從車尾箱找出妻子,並截的士載妻子到醫院。Anna看見這一個場景,便替他們打開的士車門,好讓輝跟妻子可以安全上的士。作為一個女人,自己的丈夫失蹤了,但在面對群眾的時候卻要裝作若無其事的。究竟一個女人應想的是錢?是面子?還是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Anna最後掉下車子離開了,相信她最後都明白到其實一個女人最想要的是甚麼吧。對Wing來說,一個女人最想要的,該是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吧,只是平凡的一段感情,可以互相支持、互相信任、互相鼓勵就是Wing最想要的~

那各位想要的究竟是甚麼呢~?不妨拿想一想吧~

小記:
不得不提的,就是劉嘉玲的演技,不用說話,只是一個動作就把那種突然被丈夫拋棄、頓失所有,但又不能被人知道的那種無奈表現出來,Wing看得目瞪口呆;至於陳坤那種焦急但不能的可悲又是表現得不錯。電影中,這些情感的表現手法很強,十分吸引觀眾的目光,而且很容易令人代入電影入面。

先這樣嘈~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blogger logo-01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