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Movie > [小影評小感想]第一次不是你 A Secret Between Us

[小影評小感想]第一次不是你 A Secret Between Us

第一次不是你

Wing一直都很喜歡看葉念琛的電影~哈哈~早在方力申同STEPHY的時候就開始喜歡了~今次有幸出席新戲<第一次不是你>的姊妹優先場~其實是很開心的丫~沒有想過這是一場謝票場唷~真的很驚喜~

好吧~還是說說這部電影吧~先介紹一下囉~

女主角寶(蔣家旻飾)跟男主角強(馬志威飾)已經認識了十八年了,他們在一場婚禮重遇對方…

他們八歲那年認識對方,慢慢的成為了朋友,之後更成為了情侶,那是多甜美愛情故事,可憎好景不常。暑期的其中一天,寶媽的腎衰竭突然變得嚴重,寶為了賺錢養寶媽,在朋友芸姐的介紹下成為了「高級私鐘妹」,初時強還是支持的,過了一個星期以後,他忍受不住了,他們吵了一場大架。一天,寶在工作上亦出現了可怕的事…強那時候跟朋友去了露營…

寶媽過身了,寶跟妹妹被親戚接走了,強那時還不知道,到他回到家知道寶媽過身的事實,那時最愛的已不在身邊了…

他們憶起一切一切…

好吧,劇情就來到這裡~

先要說說的~其實Wing覺得男女主角做得很好~他們是很新的演員~但他們在戲中的投入及破格的演出叫Wing大拍手掌~男主角馬志威本是模特兒~完全沒有演戲經驗,但他在戲中的投入感及代角代入的感覺實在不像初手演員丫;而女主角蔣家旻嘛~平時在電視劇中看著她飾演那些鄰家女孩的角色,跟今次大膽演出的風格截然不同,Wing暗暗在叫好呢;另外要讚的是飾演他們小朋友時候的那些小小演員們,真的很棒唷~!!!

再來要說說的~就是葉念琛每次的主題~其實Wing最喜歡的是主題跟演員們的演出,有人說葉導演的電影不好看~Wing倒有另一個看法,我另一個喜歡的原因是葉念琛的戲都很寫實!

1185573_721837597833422_142136684_n

「人生像戲,戲似人生」,每次看完葉念琛的電影都會想想自己有否經歷過類似的事。感情的事就不多說了~很幸運地,Wing沒有跟電影男女主角發生一樣的事~相愛但沒有在一起~Wing是跟最愛的人在一起嘛~當中會有小爭吵丫~也會有一些不同意大家的地方~但想想~那也是幸福來的丫~

電影中有一句:「有PLAN是好,但做不到就會令自己失望,倒不如不要有PLAN」,這句說話深深的印在Wing的腦海裡。

Wing是一個憑感覺做事的人 <–其實即是很不理智的人,「後生女」有幹勁丫嘛= =,就是常出錯,到開始懂得PLANNING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沒有了CONTINGENCY PLAN~到了有CONTINGENCY PLAN的時候,又會發現自己的PLANNING不夠好,最後往往未能做到Wing心目中的成功,之後就會開始懊悔…「假如當天沒有這個決定,今天就不會這樣子了」是朋友聽到Wing常常說的…

「懊悔」這回事也太可怕了吧,Wing很努力的去做自己不會後悔的事,很努力的去告訴自己甚麼是對跟甚麼是錯,但人生總是愛戲弄Wing~即使很努力,但也有失守的時候丫~留下遺憾~但不打緊丫~跌低就爬起來吧,Wing是打不死的嘛~何況沒有遺憾,人生反而像缺少了甚麼似的~可能你會問:「這會否很矛盾丫?」~對丫~Wing說的時候也覺得有一點點矛盾,但那就是人生丫….總會有一點點的~假如所有事都太清晰,人生反而會失去了味道

最後送上葉念琛跟Wing的合照作這篇BLOG的結尾吧~

1184929_283168575141692_1443638769_n

假如你想看的是寫實的愛情小品~假如你支持香港電影~假如你支持新晉的演員~不妨入戲院看看這部戲吧!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email protected]

Wing’s Little World

宣傳你的專頁

blogger logo-01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