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Home > Life > share and comment

share and comment

[轉載]

願天下的老公都能看到這個簡單的故事領悟到深刻的道理

那晚,他正和朋友在包廂和朋友唱歌,聲音很大。
然後朋友的手機響了,朋友表情怪異的接著電話,:好,他在,我給他。
然後把電話遞給了他。是妻子。
打他電話不接,只好打到朋友手機上。
你有什麼事嗎?他強壓著怒火問
沒事,就是看你沒接電話以為你有什麼事了,想問問你幾點回來。
要是沒事的話你先睡吧。他掛了電話
朋友一陣玩笑,老婆可真記你啊,有什麼秘訣讓老婆這樣緊張你,給我們講講啊。
大家善意的玩笑,卻讓他感到恥辱,這樣的老婆,真是丟自己的面子。
那個晚上,他藉著酒勁,對她大吼著,我是個男人,有自己的生活和隱私,你不要隨便乾涉,你有什麼權利?完他衝進客廳,使勁關上門。
是的,他厭倦了這樣的糾纏。這樣的糾纏,如同一根橡皮筋,時刻拉著自己,他稍遠點就感受到那緊迫的束縛,這樣的感覺,讓他厭倦和疲勞,慢慢的他開始有了逆反心理,出去應酬更頻繁了。

再請假時,他由原先的小心翼翼變得理直氣壯。
她糾纏的苗頭剛剛出來,他便死死的按下去。
了跟朋友吃飯,朋友多了去了,我不能把每個人的名字都一遍吧,再好了誰誰去,但到時候還有變化吧,他一番冰冷的話,果然讓她有些收斂。
那幾點回來?她的聲音也弱了下來。
嘿嘿,他暗自樂了。

還真是,人家
,婚姻就是翹翹板,你上來,他就下去,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還真是沒錯。幾點回來,這個不准,誰知道臨時有什麼安排呢,你早點休息,不用等我回來。

他比以前回來的更晚,她還是等著他,為了避開她的糾纏,他每次回來只在臥室門口探一下腦袋
,我這回睡不著,看會兒書就睡書房了。完,就鑽進了書房。這樣的生活讓他感覺很輕鬆,想出去應酬就去,回來晚了就晚了。不再有糾纏不再有追問,渾身都利索,要多輕鬆又多輕鬆。再後來,他更加放鬆,出去應酬只發個短信回來,今晚我和朋友出去吃飯。

最初妻子會把電話打過來問,又要出去吃飯嗎?
他立刻不耐煩的,不是發短信了嗎?沒收到嗎?那還問
這週都出去三次了。妻子在電話裡嘟囔著。
好了我掛了,他根本不給她問下去的機會。他徹底獲得了自由,一條短信,便一切都搞定,哪怕和朋友在外面徹夜狂歡也沒有心理負擔。

那天,幾個哥們約好了飯後去洗浴城修,後來就都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和他一個包廂的哥們正手忙亂的換衣服,手機握著電話,一副驚惶的樣子,不停的對他,壞了,睡過去了,剛看手機,老婆打了八個電話,發了四條短信,我得趕緊回去。
他掏出自己的手機來看,屏幕乾淨,沒有未接電話,沒有未讀信息。那一刻他忽然有些失落,覺得哪怕是一個未接來電,即使不是老婆的也好吧。正想著,那哥們的手機又響了,他聽見他著,噢,噢,我回去給你解釋好嗎?我馬上回,現在就回。他問,你老婆的?那人,這大半夜的,除了老婆,誰會不睡覺打電話給你啊。看著哥們走了,他也穿戴整齊的回了家。她已經睡著了。他用睡書房的方法避她之後,她也漸漸不再等他,他輕手輕的站在臥室門口,聽見她熟睡的呼吸聲,他突然很想叫醒她,告訴她自己在洗浴城睡過去了,差點就睡到了天亮。這樣想著,他就做到了床邊推了推她。
我回來了。
噢, 她睜開眼睛答了一句。
我今天和王勇他們去洗
噢。
差點還在那裡睡過去。
噢,知道了。
然後她轉過身去又接著睡。
那一刻他不出心裡的滋味,酸澀難言,還有惆悵和失落。有聚會時,他又開始給她打電話,我晚上和朋友出去吃飯。知道了。
他還想接著告訴她都有誰,但她已經掛斷了電話,她不再關心這些了
他縱然想,她也是不願意聽的。

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呢?她不是喜歡糾纏他嗎?怎麼他要講她都不要聽了呢?玩樂時,他的心情也變了,以前恨不得關了手機痛快喝酒,現在時不時把手機拿出來看一下。
每每席間有人的電話響起,看一下來電,老婆的,然後出去接電話,他就覺得那個人很幸福,有人纏著,有人著,自己的分量和重要性才能顯現出來,而他不被老婆纏著已經很久了。
這期間,他只是迫切著感受著自由的幸福,卻不知道他和老婆的疏離也隨著他的自由一起到來的。確切的是老婆對他的疏離,那些她曾經和關心在意的問題,現在他早已放棄了,這種放棄,也是一種感情交流的中斷。是的,當他握著手機,看著屏幕安靜黯然的那一刻,他忽然想到了中斷這個詞,手機就在他的手裡,他卻失去了老婆的信號。
他走出了包廂,給老婆打了個電話:我一會就回去呢,你在幹嘛呢?
噢,我已經睡了。
他悻悻的掛了電話,心裡一片惆悵。
那時,他看見過道裡一個男人捂著一個耳,正大聲著,我不會喝多的,我真的是和大學同學在一起,不信我可以讓王凱接電話。好,吃完飯就回家,不唱歌也不洗。好,十一點前我保證到家好嗎?

他忍不住笑了。電話的兩端,一個拼命解釋,一個拼命糾纏,是一種緊密的力量把這樣的兩個人連在一起,系在了一起。多好啊,一個拽,一個跑,彼此因為對方感覺到自己的存在,不空虛,不寂寞,普通的夫妻,普通的女人,那些油煙的日子,不就是因為這些糾纏而有滋有味嗎?

而一個平凡的妻子,她對丈夫的那些依戀和需要,多半就是用這些糾纏表達了出來。
怎麼能過失去最親密之人的糾纏呢?把糾纏剔除乾淨了,一個普通的男人和女人,還能有多少瓜葛?平凡的婚姻裡,糾纏的含義就是和你在一起。
用這糾纏,讓你知道我存在,讓你知道我在你的生活裡,你在我的日子裡。他猛然的想到這個很有哲理的句子,眼睛裡同時蒙上了一層薄霧。雖然他已經失去了這親密的糾纏,但他想從現在起,開始糾纏妻子,一直糾纏到老。
這就是愛情、當一個女人不再對你吼、對你鬧。對你發脾氣,
管你這管你那時、當她沉默時,你真的在她心裡已經失去了那個不可或缺的地位了。
縱使她還愛你、但是有些東西真的變了。糾纏、看似很煩、其實是最幸福的。
以前、別人糾纏我,我寧願把電話放到音響那,繼續玩自己的。
直到某一天不再有無數的電話和信息了,我才知道。他已經放棄了。
那時才覺得空虛和惋惜。

現在、我就像以前別人對我一樣的對自己的愛人要求這要求那,管這管那。我們都是糾纏和被糾纏。
太多太多..語言再也表達不來了
請珍惜那個對你發脾氣的人、請珍惜那個對你叨的人。
因為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沒有人再對你好了。也不會有人會管你這麼多了。不要讓你從她的心裡變成可有可無的人。僅此而已。

祝愿所有有情人、學會珍惜。珍惜。那個你看起來很煩的那個人。因為失去了、就不會再有人這麼對你了。

[感想]

看著看著,眼淚都流出來了
這也許不是糾纏,而是愛
沒有愛,沒有關心,也許不會打電話給你詢問你的去向了

幾年前,男朋友跟朋友外出,到凌晨一兩時,短訊不回,電話不聽
那時候,他家附近又經常有人被打劫,被打傷
就是太害怕了,我就是打給他的朋友了

分手的時候,他把舊事從提
我就是沒有給他自由
經常管著他

哦,對啊,要是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我都不想要管他了

關心,管著一個人有多累
你知道嗎?

一個不懂照顧自己的人,病了永遠不會吃藥
晚上睡覺永遠會踢開被子的,吃飯總挑三挑四的
冬天也不懂找衣服穿,只懂穿件背心短褲的
洗澡永遠要人替他執拾衣服的
有事也永遠懂找紅顏知己而不跟女朋友商量的人
有事也永遠只懂逃避,不去面對的人

也許我也太任性吧
想念一個人有累,你知道嗎?

<!–[if gte mso 10]>

table.MsoNormalTable
{

font-size:12.0pt;
font-family:Cambria;

}

–>

我心中不是沒有你了
而是你的地位高得我也觸不到
高得有點壓到我自己

對你來
你應該已經得到你想要的自由了吧
我是應該要恭喜你對嗎?
那恭喜你獲得自由了

看著你開心,也許我也開心了

愛情會教人成長
也許這正是愛情在世上的意義之一吧

Wing Ng
Wing Ng
Love Blogging! Love Sharing! Contact Me for Cooperation: [email protected]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Top
Show Buttons
Hide Buttons
Font Resize